16版:文娱新闻 上一版3    
 

01版
要 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专家导演海口畅谈戏曲发展
50岁邓建国海选老婆
杰克逊秘密
档案将公布
 

返回海口晚报网

2009年12月2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50岁邓建国海选老婆
700女孩挤破头,大多是80后
  见多了美女的邓建国征婚看中“内在美”
  老邓几招就跟女孩们混熟了
  前来应征的多为80后女孩

    久未露面的邓建国前日下午现身深圳,举行了一场“世纪佳缘———老邓征婚记”活动。当天,他通过世纪佳缘婚恋交友网站,跟700名“应征”做他老婆的女网友中的部分人见面。令人意想不到的是,50岁的老邓吸引的却大多是80后女孩。老邓表示,年龄不是问题,“因为我的心态很年轻”。不过他有个额外要求,不要漂亮,但要贤惠,“能让我回家有口热饭吃”。

  留了多年“金色长发”的老邓这天以黑色平头的朴素形象示人,他说希望大家能感受到他对这次征婚的态度是“严肃”的。关于最近的动向,邓建国称,他大部分时间是在北京从事文化创意产业方面的工作。

  【现场直击】

  坦承曾“谎报年龄”

  自称曾“受过伤害”

  老邓征婚,是炒作,是玩笑?很多女孩刚到现场时都心存疑窦。邓建国一到现场就先坦承自己曾经“虚报年龄”。“我是1959年3月28日生的,刚开始是朋友帮我登记的,年龄写了45岁,我好不容易才改过来。”接着,他又大曝自己的老底:去年刚跟交往七年的女朋友分手,离婚已经20年,有个24岁的儿子,最大的爱好是看美国片和喝茶,不会打高尔夫球,家里全是脏衣服……然后,他说坐在台上跟大家“太有距离”,主动跑下来给所有女孩递名片,交换QQ。小小三招,很多女孩看邓建国的眼神已经不一样了。

  老邓拒绝了看女孩们的“才艺表演”,他表示:“我做过很多选美评委,已经很厌倦了。我只想找个过日子的人。”他还透露,自己也谈过几次恋爱,“但都太漂亮了,还有两个一心想当明星”。因此,他现在对美女颇感恐惧,“将来的另一半不要太漂亮,喜欢我,性格好,能沟通就行了”。

  主持人鼓励女孩们向老邓发问。第一位是一名从事金融工作10年的女孩,自报身高1.73米。她问老邓:“您最注重女孩子的什么?”老邓挥挥手答:“要求别人太多不好,我最看重的是缘分和性格。”第二个女孩自称去年被男友抛弃,老邓一听就觉得“同病相怜”。对女孩的问题“你在乎对方是个普通人吗”,老邓的回答赢得了女孩们的掌声:“我也是个很平常的人,以前还做过搬木头的苦力。”第三个是80后:“女孩在生活中耍点小性子,你会忍耐吗?”老邓实话实说:“如果小性子闹大了,也很麻烦。找个性格好的女人,能让男人多活十岁;性格不好,少活十岁。虽然今年我年过半百,但我还期待人生和事业的第二个高峰呢,所以当然希望另一半能多支持我。”

  一场面对面征婚下来,不少女孩坦言对老邓印象不错。她们中大部分都是80后,有园林设计师、公务员、留学生甚至香港理工大学的本科在读生。一位女孩问老邓:“你难道不担心有人拿你当‘跳板’?”老邓说:“我在网站征婚,早就发现这里的人比外面更真诚。可能都是感情受过伤害的人吧,所以更会惺惺相惜。这里有很多人祝福我,不像以前,我总是被人骂……”

  【逼供老邓】

  教训有两点:

  不能太迁就,不找大美女

  记者:你以前也征过婚,但好像并没有结果?

  邓建国:挺失败的,因为没有一个组织来帮我,新闻做出去以后,没人能联系到我。现在这个网站,女会员有1000万,我觉得这次应该能成———用不了一年吧。

  记者:你本人经济条件不错,另一半是否可以做专职主妇?

  邓建国:我还是觉得,女性能独立点好。感情最好不要跟金钱联系在一起。不过,我不想找演员,她们的目的性太强了。

  记者:你对女方的年龄有什么要求?

  邓建国:18岁到40岁都可以。我比较接近年轻人的心态,喜欢接触新鲜事物,不会有太大代沟。

  记者:如果遇到中意的目标,你会怎么做?

  邓建国:盯住不放,以做事业的劲头为自己找老婆。说实话,我单身时间太长了,很想有个家。

  记者:上次分手是怎么回事?有没有总结过失败的教训?

  邓建国:唉,这个说不清楚。我的教训有两点:不能太迁就对方;不要找太漂亮的。

  记者:对方有孩子,你会介意吗?

  邓建国:没关系,因为我也有孩子,我很喜欢小孩。其实对方最好有个小孩,这样我们的关系就更对等了。

  记者:你儿子几岁了,他支持你征婚吗?

  邓建国:支持,他24岁了,已经工作。他刚才还给我发短信呢:“爸,素质如何,有没有相中的?”哈哈。他对我未来的老婆没什么要求,我们父子俩关系很好。

  记者:你觉得自己作为男人最大的优点是什么?

  邓建国:我性格很好,很少生气,整天乐呵呵的,与世无争。                         (景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
   04版:市民之声
   05版:社会新闻
   06版:时 评
   07版:国内新闻
   08版:海南地产·广告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新闻·综合
   11版:国际新闻·综合
   12版:国际新闻·综合
   13版:家居饰界
   14版:体育新闻
   15版:魅丽主张
   16版:文娱新闻
专家导演海口畅谈戏曲发展
50岁邓建国海选老婆
杰克逊秘密
档案将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