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版:文娱新闻 上一版3  
 

01版
要闻

02版
聚焦世博海南活动周/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众里寻她千百度 全国撒网觅“清纯”
亮相兔年春晚是谣传
宋柯朱丹美国购婚房?
郭德纲成“过街老鼠”
吴彦祖加盟《建党伟业》演胡适
好莱坞3D动画喜剧片《怪物史瑞克4》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0年8月10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众里寻她千百度 全国撒网觅“清纯”

  日前, 电影《白鹿原》片方正式宣布,片中“白灵”一角将由新人李梦出演。从照片上看,李梦的清纯度丝毫不亚于张艺谋为《山楂树之恋》千挑万选出来的静秋,当时张艺谋导演遣出四组人马先在北京撒网捞鱼,再分赴全国大海捞针,前后看过万人。那么,这两人谁将成为未来观众心中最清纯的女星,着实令人期待。

  《山楂树》

  张艺谋感叹:现在清纯女孩少了

  本报讯 连张艺谋都觉得很难很难,难住张艺谋的是一个女孩子,她的名字叫静秋。只是想找一个很清纯、很干净,和原著中“静秋”很吻合的演员,张艺谋导演遣出四组人马先在北京撒网捞鱼,再分赴全国大海捞针,前后看过万人。对“大海捞针”找静秋,张艺谋感叹,现在清纯女孩越来越少了。这就是日前《山楂树之恋》公布的首批“静秋”选拔的幕后。

  最初张艺谋派出的多个工作组,天天散落在北电、中戏、中国传媒大学这些出“苗子”的地方,一蹲守就是几个星期。“算了,过吧,过,过,差很远”!面对副导演千辛万苦找来的“静秋”,这几个简单的词,是张艺谋看视频时重复最多的。那么在张艺谋的心中,静秋到底是个什么样子呢?“这个女孩,不光漂亮,一定要青涩。所谓青涩,是未经雕琢的,未经自我意识的,本能流露的,这叫青涩,我希望找到的‘静秋’,就是不演戏也要有青涩的感觉,那种很干净、很纯净的感觉!”

  把网撒到全国各地去,不信就捞不着一条金鱼?上海、南京、成都、沈阳、西安等,只要有知名艺术院校的城市,都是工作组的目标和新的动力,光拍摄的女孩的视频,就有几千个,过眼的女孩,更是数以万计。

  好在经历了“为伊消得人憔悴”,“众里寻她千百度”的阶段后,也终于迎来“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惊喜。河北石家庄的高三学生周冬雨干净、清纯、透明的气质,让张艺谋眼前一亮,而她后来的表现,也获得审片领导的一致好评。 (北晚)

  《白鹿原》

  王全安坦言:成熟演员难现纯粹感

  本报讯 近期戏骨级男演员张丰毅、吴刚和刘威接连出现在《白鹿原》主演名单上,一直犹抱琵琶的女演员阵容也终于开始曝光,新人李梦演绎女主演白灵。

  在小说中,白灵是白嘉轩唯一的女儿,却先后爱上世仇鹿家的两位公子,其形象气质清纯而有灵气,有学者称:“白灵就是白鹿原上那只传奇白鹿的化身。”陈忠实对白灵这一角色投注了异样的感情,曾这样描绘———“作为聪慧灵秀的底气主宰着那双眸子,于是就和单纯的美女或一切俗气的女人显示出差异来,整个白鹿原上恐怕再也找不到这种眼睛的女子了。”导演王全安坦言,选一个什么样的演员来演白灵是自己最为头疼的事情,“在很多已经出道的演员身上,很难再找到那种灵气和不经雕饰的纯粹感”,所以这个角色“必然要启用新人”。

  为了在新人中找到白灵,《白鹿原》剧组跑遍了多所艺术校园,面试了不下3000人,最终找到了表演系一年级学生李梦,她的灵气、清澈眼神和年轻人特有的纯朴,极为接近王全安期待了近十年的白灵。目前,这位幸运的新人正处于秘密训练阶段。              (北青)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聚焦世博海南活动周/要闻
   03版:要闻
   04版:市民之声
   05版:都市新闻
   06版:教育新闻/时评
   07版:国内新闻
   08版:聚焦甘肃舟曲泥石流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新闻
   11版:国际新闻
   12版:副刊
   13版:体育新闻
   14版:海南地产
   15版:海南地产
   16版:文娱新闻
众里寻她千百度 全国撒网觅“清纯”
亮相兔年春晚是谣传
宋柯朱丹美国购婚房?
郭德纲成“过街老鼠”
吴彦祖加盟《建党伟业》演胡适
好莱坞3D动画喜剧片《怪物史瑞克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