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版:都市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市委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

03版
要 闻·市委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
 
标题导航
166套房“一女多嫁”骗了上百人
入室盗窃被发现砍杀母子
就诊感觉受怠慢
持刀杀死女护士
4名儿童误食蟾蜍中毒
无证驾驶货车
撞死2人获刑
索烟生怨
持刀杀人
海口600年前古墓遭盗挖
小偷尾随女孩
镊子夹出手机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4年1月1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4名儿童误食蟾蜍中毒
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中毒的孩子还在医院接受治疗。

  本报1月16日讯(记者蔡康摄影报道)儋州四个小孩误食蟾蜍,想不到半小时就中毒了,其中中毒较深的一人已死亡。今天,记者从医院获悉,其他三个中毒的孩子经抢救已经脱离危险。

  吃完蟾蜍一直呕吐

  16日上午,记者在海南省人民医院秀英住院部儿科看到,其他三个中毒的孩子还在重症监护室观察治疗。据孩子小丰的父亲李先生介绍,他们来自儋州市木棠镇兰秀村的三个李姓家庭,三家人是邻居关系。

  14日下午5点30分左右,他两个儿子小丰和小成回到家不久,开始头晕胸闷、四肢麻木并呕吐不止。经询问,孩子说和其他两名小伙伴在外玩耍时吃了“青蛙”,当时大家猜测他们可能是吃了癞蛤蟆,不然不可能吐那么厉害。发现孩子出现异常后,家人立刻将两个孩子送到镇上一家小诊所救治,但该诊所称无法确定病因。接着他们又把孩子送到了那大农垦医院,该医院也称没有相关设备检测。最后他们连夜赶往省人民医院急救。

  经过医院洗胃化验检查和症状分析,在这次中毒事件中,共有四名孩子被确诊为因误食蟾蜍导致的食物中毒。

  最小的孩子不治身亡

  “送来医院不久,其中年龄最小的孩子经抢救无效死亡。”李先生说,除了他们家两个孩子,另外还有两个孩子也出现了同样的病状。后来他们才知道,当天下午5点,死者小坤和其他三个孩子在一起玩耍,正好附近有人焚烧垃圾,可能是那个时候,孩子们抓来蟾蜍并烤后食用。

  据了解,四个孩子中最大的6岁,最小的小坤才一岁半。由于当地的村民经常会抓一些青蛙或黄鳝到集市去卖,也经常分给孩子吃,可能是因为孩子年龄小,分辨不出青蛙与蟾蜍,这才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同时记者也了解到,儋州市卫生局也已经介入调查此事,初步认定这是一起意外中毒事件。当地政府表示会全力以赴抢救剩下的三个中毒的孩子。同时,加强对村民的宣传教育。

  误食蟾蜍应立即催吐

  省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医师陈玉雯表示,四个孩子送到医院后不久,其中中毒较深的小坤就已经身亡,其他三个孩子经医生全力抢救,目前基本脱离生命危险。

  “蟾蜍不但皮肤分泌的黏液有剧毒,在肌肉和卵巢中也有毒性物质,人工很难清除干净,最好不要食用。”陈玉雯说,蟾蜍的腮腺和皮肤腺能分泌毒素,就是平常所说的“蟾酥”,可以入药,但也是一种神经性的毒素,能直接影响心脏,对消化道及中枢神经产生严重损害。症状表现为头晕、恶心、呕吐、腹痛腹泻,严重的会出现昏迷,呼吸、循环衰竭而死。一旦发现误中蟾蜍毒素应立即催吐,皮肤染毒也要迅速用温开水冲洗,并尽快送医院处理。“我们建议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千万别食用蟾蜍,处置不当,很容易中毒。”医生提醒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市委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
   03版:要 闻·市委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
   04版:要 闻·市委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
   05版:要 闻·市委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
   06版:要 闻
   07版:要 闻·市委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
   08版:要闻
   09版:热读
   10版:经济
   11版:都市
   12版:国内
   13版:国际
   14版:文娱
   15版:家居
   16版:体育
166套房“一女多嫁”骗了上百人
入室盗窃被发现砍杀母子
就诊感觉受怠慢
持刀杀死女护士
4名儿童误食蟾蜍中毒
无证驾驶货车
撞死2人获刑
索烟生怨
持刀杀人
海口600年前古墓遭盗挖
小偷尾随女孩
镊子夹出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