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版:体育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美国群众体育
索契变重兵把守要塞
湖北省奖励
李娜80万元
张继科李晓霞
“直通”世锦赛
杜兰特疯狂继续
雷鸣豪取八连胜
海南体育马年期待“策马扬鞭”
违反药检规定
李龙大禁赛一年
巴西世界杯场馆造价超预算三倍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4年1月2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索契变重兵把守要塞
“过度”安保应对“极端”威胁

  美国230人征战索契

  创冬奥会参赛人数纪录

  据新华社电 了解美国奥委会昨日宣布将派遣230名运动员参加2月份举行的索契冬奥会,这也使美国队成为冬奥会举办历史上参赛运动员人数最多的一支代表队。此前的纪录也由美国队保持。2010年,美国队派出了216名运动员参加温哥华冬奥会。

  第22届冬季奥运会将于2月7日至23日在俄罗斯索契举行。

  据新华社电 随着索契冬奥会临近,当地安保措施不断升级,目前这座黑海海滨城市似乎变成一座重兵把守的要塞:近4万名警察值守、电子通讯监控全面升级、高加索山设立“禁区”、外地车辆禁止进城、邮政包裹一律开包检查……让人感到索契如临大敌。

  “过度”安保有必要

  目前来看,看似“过度”的安保措施并没有遭到当地媒体批评,特别是去年年底伏尔加格勒连遭恐怖袭击之后,再严格的安保措施在俄罗斯人看起来都是有必要的。

  但问题是,与索契相邻的俄罗斯北高加索联邦区历来是俄恐怖威胁最严重地区之一,车臣非法武装常年盘踞于此地,被通缉多年的车臣匪首多库·乌马罗夫也依然逍遥法外,并扬言要阻止冬奥会举行。近几年来,俄罗斯反恐部门多次挫败袭击索契及周边城市的图谋。安保对于索契冬奥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尽管安全形势严峻,但俄罗斯显然已经做好准备。俄奥委会主席茹科夫在伏尔加格勒恐怖袭击之后信誓旦旦地表示,索契冬奥会一切必要的安保措施都已部署,俄罗斯不会因伏尔加格勒恐怖袭击采取额外的安保措施,包括首次采用的观众“冬奥护照”在内的一系列特别措施将确保赛会安全。对俄罗斯所做的工作,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俄当局有能力在索契举办安全可靠的冬奥会。

  安保投入超过历届

  安保是索契冬奥组委会最早启动的工作之一。早在2007年7月索契获得冬奥会承办权之后,俄罗斯当局就开始着手策划冬奥会的安保工作。在2008年1月举行的俄联邦安全局工作会议上,总统普京要求建立有效的多级安全保卫系统、扩大国际反恐合作,以确保冬奥会安全,这次会议为索契冬奥会的安保工作定了调。

  俄方多次强调,要把索契冬奥会办成“史上最安全的奥运会”。媒体披露,索契冬奥会安保投入达20至30亿美元,这一数字不仅超过历届冬奥会,甚至高于伦敦奥运会。俄安全部门投入大量新式装备确保冬奥会安全,同时在索契海滨部署了海上安保系统;为防止飞机和巡航导弹的攻击,俄军还在索契部署了短程防空系统。

  恐怖主义是全球威胁,反恐行动需要国际社会密切合作。索契冬奥会组委会主席切尔内申科在去年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发生后曾对媒体表示,索契自成功申办冬奥会以来,就把安保视作组织工作的最重要方面,俄方已同美国安全部门建立良好合作,双方共享反恐信息。他再次强调,索契冬奥会将是史上最安全的一届奥运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要闻
   05版:民 生·互动
   06版:民生
   07版:都 市·动态
   08版:副刊·文化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 济·动态
   11版:国内新闻·热点
   12版:国际新闻·综合
   13版:体育新闻·综合
   14版:文娱新闻·综合
   15版:教育周刊
   16版:魅丽主张
美国群众体育
索契变重兵把守要塞
湖北省奖励
李娜80万元
张继科李晓霞
“直通”世锦赛
杜兰特疯狂继续
雷鸣豪取八连胜
海南体育马年期待“策马扬鞭”
违反药检规定
李龙大禁赛一年
巴西世界杯场馆造价超预算三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