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版:魅丽主张 上一版3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奢华or简约
寻找你的完美嫁衣
豹纹百变姿态随心搭
头发亮泽蓬松魔“发”术
粗眉也有温柔感
极细线条打造精致眼妆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4年1月29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奢华or简约
寻找你的完美嫁衣

  2014春夏的高级定制时装发布会包括了Elie Saab、Giambattista Valli、Chanel、Dior等品牌在内,让我们一起走进高级定制的精彩世界,领略这些极尽奢华的定制服装带来的美好,因为它们也是新娘们梦中的理想嫁衣!

  Elie Saab 缤纷的花园之梦

  Elie Saab的设计总是带着优雅而华丽的姿态出现在我们的面前,而今年春天,Elie Saab再度回到了花园里。让人赏心悦目的发布会上出现了大量花儿的颜色:山茶花的白色,玫瑰的粉红色,明亮的九重葛紫色,还有淡雅的粉色,让你仿若沉浸在春光明媚的花园中。大量透明蕾丝和繁复的刺绣及亮片钉珠的运用,让透视蕾丝装看起来更庄重,也更适合新娘们在婚礼中穿着。

  Alexis Mabille 蝴蝶唤醒浮雕女神

  女神风格成为高级定制时装趋势之一。艾历克西斯·马毕(Alexis Mabille)试图把希腊罗马浮雕的女神唤醒。飞落在模特发丝间或停留在鼻尖的纸蝴蝶,垂至肩膀的水钻耳环,从一对透明真丝薄纱披肩的运用,到蕾丝贴花装饰臀部细节。运用尚蒂伊蕾丝与水晶装饰,这的确令Alexis Mabille痴迷已久。而法兰西尚蒂伊蕾丝和水晶镶嵌的裹身裙装,可谓是Mabille出道以来最为成功的作品之一。

  Donatella Versace致敬Grace Jones

  Donatella Versace在设计Atelier Versace新系列时,重现了Grace Jones头披长巾的标志性形象。将经典的裹身线条与流畅的立体裁剪结合起来,把这场致敬之作打造得别具风情。在当下,时尚潮流愈发倾向简约、随性的款式。但整场发布会都洋溢着强烈的Donatella个人风格,礼服裙上饰满了闪闪动人的水钻,精致的金属链条恰到好处地衬出了身体的弧线,几何感十足的背部剪裁则采用了沿脊柱向上的蕾丝设计。薄纱透视短上衣中以水晶串珠拼出抽象的纹身图案。

  Christian Dior 无拘无束的轻盈

  Simons将无拘无束的自由精神引入了今日的系列。剪裁是成就本场秀的法宝之一。单品多采用层叠设计,每一层上都裁剪出整齐排列的圆点形镂空,女性曼妙的身体曲线在其下若隐若现。长款外套和波点紧身连衣裙上也缝制了一层透明的薄纱。仅有的配饰出现在颈部和手指,细细的链子被打成一个轻巧的蝴蝶结。这也是Simons表现高定独有魅力的手法之一。

  Vionnet 优雅的解构主义

  Vionnet 2014春夏高级定制系列将解构主义玩味的如此优雅。多层纱质层叠塑造出的梦幻效果,挺阔的光泽面料打造出的英气造型,以及独特的配饰用料都令这个系列新意十足。充满探索与变化,秀场布景中的镜子与交通标志暗示过去与未来的相遇,薄软的欧根纱礼服与现代感工业感的管状物装饰是Vionnet与Chalayan式风格的碰撞。

  Giorgio Armani 夜空包裹的吉普赛女郎

  作为Giorgio Armani“一夜倾情”系列展品中最受关注的部分,今晚的Armani Privé,模特们头裹长巾、及肩耳坠、过膝长裙、低跟单鞋———重现了时尚教主Loulou de la Falaise的经典吉普赛风格。这位传奇女性是Yves Saint Laurent大师生前的灵感缪斯,也一直被各位设计师奉为心中女神。此次的系列被命名为“游牧民族”,意指在苍穹上游荡迁徙的种族,设计者以拜占庭风的装饰镶边来表现沙漠里的柔和星光。Alana Zimmer身穿施华洛世奇元素装饰的银色裹身上衣,头裹水钻长巾,艳丽的好莱坞美人形象跃然眼前。喜欢这种摩登复古风的新娘们可以从Armani的T台上找到自己的婚纱灵感。

  Schiaparelli 华丽的朋克

  在本次的新系列中,Marco Zanini延续了不拘一格的可贵的特质:既有优雅的真丝雪纺短裙及搭配上衣,也有金片紧身衣外披薄纱的性感舞女装扮。然而,Zanini在19款造型中毫不吝惜生动的印花、流畅的线条、华美的刺绣、以及惹眼的戏法,最后一点在外套系列中更是体现得淋漓尽致,从沉静的黑色马海毛瞬间切换到白色褶皱和羽毛盛宴。Gripoix也带来了别具一格的配饰,为本就精彩的系列锦上添花。(新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要闻
   05版:民 生·互动
   06版:民生
   07版:都 市·动态
   08版:副刊·文化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 济·动态
   11版:国内新闻·热点
   12版:国际新闻·综合
   13版:体育新闻·综合
   14版:文娱新闻·综合
   15版:教育周刊
   16版:魅丽主张
奢华or简约
寻找你的完美嫁衣
豹纹百变姿态随心搭
头发亮泽蓬松魔“发”术
粗眉也有温柔感
极细线条打造精致眼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