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版:魅丽主张 上一版3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奢华or简约
寻找你的完美嫁衣
豹纹百变姿态随心搭
头发亮泽蓬松魔“发”术
粗眉也有温柔感
极细线条打造精致眼妆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4年1月2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头发亮泽蓬松魔“发”术

  干冷的空气会带给我们的头发很多困扰———干枯、扁塌、缺乏生气,而且经常起静电。人们往往抱怨夏天的潮湿气候让头发难以定型,可是到了寒冷干燥的季节又开始怀念那种可以蓬松的质感。幸好,一些简单的方法可以缓解头发问题。

  

  一、更换洗护产品

  如果你的头发看起来总是又干又无光泽,首先就证明用的洗护产品并不适应这个季节的需要。应该把洗发水换成润泽配方的,一周洗头3—4次,切忌每天洗头,这样会洗去头皮上的正常油脂,使头发更加缺水干枯。然后使用质地浓稠的滋养护发素,这样就可以增加头发的光泽度了。

  二、减少护理产品用量

  为什么到了干冷季节,头发会扁塌?这通常是由于头皮出油所致,油分增加了头发的重量,使得头发粘在了一起。而在夏天,由于潮湿的空气促使头发发干部分膨胀,所以扁塌问题没有那么严重。针对这个问题,首先要减少护发素或者发膜的使用量,只用在干枯的发梢段即可,这可以减少头发的重量。其次,也可以使用一些丰盈产品,用在发根处,支撑起发根使其不容易塌下去。当然,你也可以要求理发师为头发修出层次,呈现立体轮廓。

  三、抗静电

  寒冷季节的空气中缺乏水分,无论是何种发质都会出现静电现象。解决这个问题最好的方法就是更换一个真丝的枕套,你会发现静电真的少了很多。也可以在头发上涂抹少许免洗护发乳液,然后用天然鬃毛刷将其梳理匀净。如果头发不是特别细软,每周再做一次深层发膜。

  四、帽子攻略

  很多人都喜欢在冬季戴帽子,既有型又保暖。可是摘下帽子后,扁塌的发型又让人很难堪。记住不可在吹干头发后立刻戴上帽子,当头发还未完全干透并且冷却时,会很容易被帽子压出形状。帽子也不可太紧,帽子越松,头发变型的程度也就越低。另外,尽量选择丝质帽子,这样可以大大减少静电以及头发走样的困扰,而化纤类帽子无疑会加重问题。             (木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要闻
   05版:民 生·互动
   06版:民生
   07版:都 市·动态
   08版:副刊·文化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 济·动态
   11版:国内新闻·热点
   12版:国际新闻·综合
   13版:体育新闻·综合
   14版:文娱新闻·综合
   15版:教育周刊
   16版:魅丽主张
奢华or简约
寻找你的完美嫁衣
豹纹百变姿态随心搭
头发亮泽蓬松魔“发”术
粗眉也有温柔感
极细线条打造精致眼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