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放宽刺激领域 激发市场活力
一个月零8天
首栋民居废墟中建起
海口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
海口市环境
空气质量日报
中国国际海洋产业
博览会10月海口举行
省检察院原党组成员
纪检组组长郭彪被双开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4年8月27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出台两个《意见》稳增长促发展
放宽刺激领域 激发市场活力

  本报8月26日讯(记者黎光 实习生占子寒)海口市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战略部署,积极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研究出台《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稳增长促发展的实施意见》、《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灾后恢复生产扶持政策的实施意见》两个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刺激政策,放宽刺激领域,加大刺激力度,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应对不利因素的挑战。这是今天从市政府获悉的。  

  《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稳增长促发展的实施意见》共11个部分30条具体措施,主要包括:稳定农业生产、扶持工业发展、鼓励金融业和支持资本市场发展、鼓励发展总部经济、支持旅游业发展、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支持商贸服务业发展、扶持航运业发展、推进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扶持小微企业发展、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等。 

  该《意见》有五个特点。一是注重扶持产业,侧重从促进三次产业增长的角度入手,对凡是近期内能拉动产业增长的政策措施进行统筹考虑。重点围绕农业、工业、金融、旅游、地产、商贸、航运等重点产业进行制度设计。 

  二是注重奖励增量,重点针对各行业总产值、销售额、主营业务收入等涉及能拉动经济指标增长的增量,进行不同程度扶持奖励,如对工业总产值、旅游人数、批零住餐收入、房屋销售面积、交通运力等指标增长有针对性的进行奖励扶持。 

  三是注重控制奖励扶持总量,适当提高了奖励门槛;对各主管部门上报的单项奖励标准进行适当下调;避免刚性支出,多项奖励以税收返还和减免行政事业收费为主。 

  四是注重鼓励创新,鼓励各方面力量加强创新,对各单位特别是企业有效拉动经济、激活市场的创新举措,给予鼓励。如对房地产业创新营销模式开拓市场等进行鼓励,对新出现的电子商务营销模式给予专项扶持等。 

  五是注重营造环境,提出了营造经济发展宽松政策环境的措施,尽可能地减轻企业负担,增强市场活力。如清理行政收费、简化手续、支持工业企业人才落户等。

  《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灾后恢复生产扶持政策的实施意见》共五个方面20条,包括金融支持(含信贷和保险)(6条)、税收扶持(6条)、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免(3条)、贴息扶持(3条)、其他(2条)。

  该《意见》提出,市财政安排1.5亿元资金用于农业、林业、渔业恢复生产的直接补贴和融资保障。

  (相关报道见2A版)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要闻
   05版:要闻
   06版:民生
   07版:都市
   08版:魅丽主张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
   11版:国内新闻
   12版:国际新闻
   13版:体育新闻
   14版:家居饰界
   15版:文娱新闻
   16版:教育周刊
放宽刺激领域 激发市场活力
一个月零8天
首栋民居废墟中建起
海口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
海口市环境
空气质量日报
中国国际海洋产业
博览会10月海口举行
省检察院原党组成员
纪检组组长郭彪被双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