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海口三十条”破解双重压力
今年免收餐饮业价格调节基金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4年8月27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财政1.5亿用于“农林渔”恢复生产
今年免收餐饮业价格调节基金

  □本报记者 黎光 实习生 占子寒

  

  近日出台的《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灾后恢复生产扶持政策的实施意见》从金融、税收、贴息、补贴和减免费用几方面,支持企业和农户灾后尽快恢复生产。《意见》提出,市财政安排1.5亿元资金用于农业、林业、渔业恢复生产的直接补贴和融资保障。

  财政补贴政策性农业保险品种增加

  《意见》提出,简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期限,适当延长受灾企业和农户的还款期限。同时,扩大农业保险范围,在原10个财政补贴政策性农业保险品种的基础上,增加文昌鸡养殖、本地黑山羊养殖、水产养殖、花卉种植4个特色农业保险险种。

  企业税费可按规定减征或免征

  《意见》将企业所得税前扣除、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企业和个人捐赠税前扣除、个人所得税减免及延期缴纳税款等5条主要税收优惠重点说明。其他如房产税、车船税、资源税、印花税等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可进行减征或免征的,按国家规定办理。

  今年免收酒店、旅行社、餐饮业等的价格调节基金

  《意见》建议自9月1日至12月31日,对受灾企业普惠性较强、金额相对较少的5个收费项目及部分行业的价调基金进行减免。具体为:减半征收环境监测服务费和城市建筑垃圾处置费;对管网内用水性质为工业用水的企业减半征收生活垃圾处理费和城市污水处理费;免征水土保持设施补偿费市级留成部分;暂停征收酒店、旅行社等行业的价格调节基金。2014年,免收餐饮业价格调节基金。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要闻
   05版:要闻
   06版:民生
   07版:都市
   08版:魅丽主张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
   11版:国内新闻
   12版:国际新闻
   13版:体育新闻
   14版:家居饰界
   15版:文娱新闻
   16版:教育周刊
“海口三十条”破解双重压力
今年免收餐饮业价格调节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