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部分绿化树防护架坏了散了
老板,不要将设备租给非法经营者
人车抢行“斑马线”
冲奶粉,该用什么水?
幼儿误吞游戏币
卡在食道家长急
电动车被“借”走
男子发“缉拿令”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4年8月27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部分绿化树防护架坏了散了
市园林部门:将安排人员修复加固
  散架了。
  绳没了。
  安装太随意了。

  本报24小时新闻热线66812555消息(记者张俊其摄影报道)超强台风“威马逊”给海口的绿化树造成了严重的损失。绿化树被刮倒,揪痛众多市民的心。近来,不少市民向本报反映海口城市不少绿化树防护架已经松动或遭到行人的破坏,不能真正起到保护树木的作用,担心下次台风来袭树木还是照样被刮倒。

  8月26日,记者走访了海口朱云路、高登街、龙昆南、南海大道、南沙路等多条道路发现,绿化树防护架安装不牢固,轻轻一拿撑地的一端防护架木棍就可以拿起,有的木棍顶在了盲道上,有的仅仅搁在地砖上,安装多数不规范,有的防护架木棍两根都“粘”在一起,有的防护架固定在树木一端的绳索已经断裂,防护架木棍倒地或者靠在树上,还有一些防护架木棍被行人拿走,特别是南沙路路段破坏较为严重。

  龙昆南路段防护架安装保护相对较为完好,在中国城公交站旁的一棵绿化树防护架安装就比较牢固,这个防护架不仅在与树木交接的地方用绳索牢牢绑住,在防护架中间段又用了铁丝把木棍串联了起来,双重保护防护架比较牢固。

  在南沙路路段绿化工人蔡女士告诉记者,南海大道还有南沙路绿化带防护架安装她都参与了,由于南沙路绿化树地面是水泥地砖,撑地的防护架不容易支撑,容易遭到行人的破坏。蔡女士说由于人手不足,装置这么多防护架维护起来不易,希望行人爱惜不要随意破坏。

  海口市公共绿化管理所冯所长表示,南沙路树木较粗,目前所安装的木棍的防护架不太适合南沙路的树木加固。这次台风后南沙路大概600棵树木安装了防护架,每套防护架大概50到60元。目前园林局正在设计南沙路绿化带整改方案,考虑防护架能抵御强台风的打击,可能要安装钢管材质的防护架。对于目前木棍的防护架破损现象,将安排人员进行加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要闻
   05版:要闻
   06版:民生
   07版:都市
   08版:魅丽主张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
   11版:国内新闻
   12版:国际新闻
   13版:体育新闻
   14版:家居饰界
   15版:文娱新闻
   16版:教育周刊
部分绿化树防护架坏了散了
老板,不要将设备租给非法经营者
人车抢行“斑马线”
冲奶粉,该用什么水?
幼儿误吞游戏币
卡在食道家长急
电动车被“借”走
男子发“缉拿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