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部分绿化树防护架坏了散了
老板,不要将设备租给非法经营者
人车抢行“斑马线”
冲奶粉,该用什么水?
幼儿误吞游戏币
卡在食道家长急
电动车被“借”走
男子发“缉拿令”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4年8月2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风后部分人行道红绿灯仍未启用———
人车抢行“斑马线”
  人车在斑马线抢行。

  本报24小时新闻热线66812555消息(记者赵莎摄影报道)受超强台风“威马逊”袭击,我市108个红绿灯系统出现故障,在相关部门的全力抢修下,各主要路口红绿灯陆续恢复正常。然而,一个多月过去了,记者走访发现,仍有部分人行道红绿灯未恢复使用,人车抢行现象时有发生,存在安全隐患。

  人车抢行“斑马线”时有发生

  8月26日下午,记者在海秀中路与金垦路交叉口看到,该处两个人行道红绿灯均未开通,电动车及行人过马路时,只能与车辆抢行通过,而一些电动车驶过斑马线后径直逆行进入机动车道,极易与正常行驶的机动车发生刮碰。“没有红绿灯,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走,只能见缝插针,车少的时候加速通过。”电动车主符耀民称。

  无独有偶,今年7月份开通的国兴大道西人行横道红绿灯,目前也处于关闭状态。8月26日下午5时50分,记者在该处人行横道看到,人流量和车流量都很大,尽管有交警在现场指挥,仍有部分电动车主不听劝,在车辆通行时,从车缝里快速通过人行道。“以前这里没有红绿灯,很混乱,现在装了又不启用,不知道是咋回事?”现场有市民质疑红绿灯成为摆设。

  市民盼红绿灯尽快修复

  “台风过去1个月了,红绿灯怎么还修不好?”采访中,有市民认为,既然设置了红绿灯,就有其存在的必要,无论是什么原因造成红绿灯无法正常使用,都希望相关部门抓紧时间开通,消除安全隐患。

  市民于先生迫切希望红绿灯尽快修好,他回忆,8月24日晚,他开车从海秀中路右转驶入金垦路时,一名中年女子突然跑向斑马线,千钧一发之际,他紧急刹车,最终离该女子只有20公分的距离,女子吓得瘫坐在地,所幸没有受伤。“当时很晚了,没有红绿灯,视线又差,我开的不快,女子突然跑出来,吓得我满身是汗。”于先生至今心有余悸。

  即日起,如果您遇到红绿灯无法正常工作,可拨打本报热线电话66812555、66813555反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要闻
   05版:要闻
   06版:民生
   07版:都市
   08版:魅丽主张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
   11版:国内新闻
   12版:国际新闻
   13版:体育新闻
   14版:家居饰界
   15版:文娱新闻
   16版:教育周刊
部分绿化树防护架坏了散了
老板,不要将设备租给非法经营者
人车抢行“斑马线”
冲奶粉,该用什么水?
幼儿误吞游戏币
卡在食道家长急
电动车被“借”走
男子发“缉拿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