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版:都市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用我的老命换仨孩子值了”
车主的损失该向谁索赔
发廊店主涉嫌容留卖淫被捕
盗窃核电厂电缆团伙被擒
代理赌博网站
发展下线获利
海口两所队获评
“执法示范单位”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4年8月2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警方破获一批盗窃破坏“三电”设施刑事案件
盗窃核电厂电缆团伙被擒

  随着盗窃昌江核电厂、澄迈通讯基站蓄电池等处电力设施的犯罪团伙纷纷落网,截至目前全省共立盗窃破坏“三电”设施刑事案件108起,破获5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查处治安案件5起,处罚违法人员6名,今年1至6月份刑事案件发案率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2.6%。省公安厅8月26日公布了部分盗窃破坏“三电”设施典型案件。

  □本报记者 李云川  特约记者宋洪涛 通讯员田和新

  1

  酒店盗窃电缆团伙落网

  4月17日,澄迈县海南柏雅轩酒店管理公司员工王晓勇到公安局报案称:该酒店宿舍楼电房至消防水泵房的一条电缆线被盗,价值11830元,损失较大。接报后,澄迈县公安局立即组织侦查人员将该案与近期辖区内发生的系列盗窃案件进行分析、比对、排查,了解了犯罪嫌疑人活动的情况。经连续5天奋战,于4月22日晚凌晨3时收网,在犯罪嫌疑人再次作案的现场抓获了以陈某晓为首的盗窃团伙主干成员2名,并在该县老城镇三家废品收购站内抓获涉嫌销赃的违法嫌疑人慕某贤、王某琴、赵某英3人以及1名团伙成员李某进,在海口市秀英区西秀镇抓获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李某建,已追缴回被盗电视机一台、蓄电池1个、台式电脑一台、电缆线铜芯一批、笔记本电脑一台和打印机一台。该犯罪团伙成员如实供认了自2013年10月至2014年4月份期间,在老城、海口等地盗窃作案10起的犯罪事实。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2

  盗窃通讯基站蓄电池团伙被端

  6月25日,澄迈县公安局根据群众举报掌握了一个专门盗窃通讯基站蓄电池犯罪团伙的重要线索。该盗窃团伙盗窃了一批通讯基站电池准备卖给一海口市废品收购站的老板,接货车辆将从海口市到金江镇邮政大厦对面和犯罪嫌疑人接头。6月25日上午10时30分,侦查员发现可疑车辆五菱微型小货车出现并开往金江镇黄龙村装载通讯基站蓄电池。侦查人员迅速将小货车拦住,并盘查该小货车司机黄某良。

  经黄某良引领,侦查员在海口市仓东村一废品收购站查获被盗的96个通讯基站蓄电池。民警随后赶赴海口市丘海大道电力村处将涉嫌收购该批蓄电池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海抓获。侦查员又将盗窃通讯基站团伙成员徐某天、徐某吉抓获归案。据犯罪嫌疑人徐某天交待,其伙同同村的徐某吉等人自2013年以来,在海口、澄迈、定安、临高等市县共参与盗窃通讯基站案件40多起。截至目前,澄迈县警方已查获该涉案团伙成员8人,其他人在网上追逃。

  3

  盗窃核电厂电缆被擒

  7月5日下午17时许,在昌江核电厂核岛施工现场廊道N4段上层,广东火电员工杨某杰、王某、杨某林在实施盗窃电缆过程中被核电警、保联合巡逻组当场抓获。经查,被盗电缆型号为1X630,长约90米,价值约15200元。随后,该局通过此案深挖锁定符某江、李某春、罗某、易某等犯罪嫌疑人,连带侦破系列盗窃电缆案24起。目前,杨某杰、王某、杨某林、符某江、李某春、罗某、易某7人已被该局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调查处理中。在深挖案件过程中,发现犯罪嫌疑人蔡某在知晓电缆是被盗赃物情况下,依然对电缆进行收购。目前,该局已将涉嫌收购被盗电缆的犯罪嫌疑人蔡某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刑事拘留。该局还通过网上协查,破获系列盗窃破坏“三电”案件24起,有力震慑了盗窃破坏“三电”设施违法犯罪分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要闻
   05版:要闻
   06版:民生
   07版:都市
   08版:魅丽主张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
   11版:国内新闻
   12版:国际新闻
   13版:体育新闻
   14版:家居饰界
   15版:文娱新闻
   16版:教育周刊
“用我的老命换仨孩子值了”
车主的损失该向谁索赔
发廊店主涉嫌容留卖淫被捕
盗窃核电厂电缆团伙被擒
代理赌博网站
发展下线获利
海口两所队获评
“执法示范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