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版:今日热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外来物种:
不能放生,何处安身?
●延伸阅读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4年8月27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延伸阅读

  ■鳄龟,民间称为鳄鱼龟,是现存最古老的爬行动物,世界最大的淡水龟之一,有淡水动物王者之称,分为两大种类,俗称大鳄与小鳄。大鳄又名真鳄龟(产自北美洲美国东南部),小鳄又名拟鳄龟,有四个亚种。鳄龟体形大且攻击性强,除了短吻鳄较少有天敌,曾因人类的猎杀失去栖息地,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列为易危物种。后因其观赏价值高,适应性强,深受国内龟类爱好者青睐。

  

  ■巴西龟,也叫红耳彩龟,秀丽锦龟、麻将龟、七彩龟、红耳滑板龟、密西西比红耳龟、红耳侧线龟,是泽龟科彩龟的亚种之一,是一种半水栖龟类。因其头顶后部两侧有2条红色粗条纹,故又名为红耳龟,是龟类中的优良品种。巴西龟可能是世界上饲养最广的一种爬行动物,因大量掠夺同类生存资源被列为世界最危险入侵物种之一。国际自然资源保护联盟已经将这种龟列为最具入侵性的100种生物之列。

  

  ■雀鳝,产于北美或中美等地,与弓鳍鱼近缘,同隶于全骨总目。主要栖于淡水,但有的种可进入半咸水甚至咸水。有锐利牙齿,是大型凶猛鱼类,肉食性。雀鳝肉可以食用,但卵有毒。雀鳝有“淡水鱼杀手”之称,不被保护。在中国,雀鳝是与国家禁绝的外来物种“食人鲳”齐名的世界十大最凶猛淡水鱼之一。

  

  ■珍珠鸡,又称珠鸡、山鸡、几内亚鸟,是鸡类其中一科,原产自非洲。因其全身羽毛灰色并有规则的圆形白点,形如珍珠,故称“珍珠鸡”。两翼发达有力,1日龄就有一定的飞跃能力,一天中可不停地走动。胆小易惊,若一只母鸡发出刺耳的叫声,整个鸡群会发生连锁反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要闻
   05版:要闻
   06版:民生
   07版:都市
   08版:魅丽主张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
   11版:国内新闻
   12版:国际新闻
   13版:体育新闻
   14版:家居饰界
   15版:文娱新闻
   16版:教育周刊
外来物种:
不能放生,何处安身?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