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版:家居饰界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居然之家四周年庆火爆椰城
贫困助学
圆梦大学
铁艺复古潮 饰家别太“冷”
窗边巧利用 空间更精彩
小家电也保健康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4年8月2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铁艺复古潮 饰家别太“冷”

  近年来,铁艺装饰品一改原有的单一款式,走起“复古”路线,它富有金属质感、粗犷却不失细节的特性,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不过设计师提醒,硬朗的铁艺更适合局部装饰,其造型与颜色应当随着家居风格的变化而变化。

  潮流  铁艺装饰走“复古”路线

  “复古”的铁艺家装用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据销售人员介绍,现在比较主流的铁艺饰品,以客厅用品和厨卫用品为主,如果盘、挂钩、书报架等,这些产品具有装饰性的同时,也兼具实用功能。如现代家庭装饰中,简约型的家装会留出一些空白墙面,这时在壁面上设计一些弧形铁艺装饰,可活跃室内气氛,而大户型的别墅、联排别墅等的装修,最常用的则是铁艺大门、栏杆、楼梯、迎宾吊牌等。

  保养  放在干燥通风处防生锈

  铁艺家具具有抗风性、抗老化和抗虫蛀等优越性能,不过业内人士提醒,在日常生活中使用不当或不注重保养,铁艺家具也会损坏,消费者要注意对其的保养。

  海南空气潮湿,铁艺家具容易发生氧化反应,所以铁艺家具、饰品要放在干燥通风处,同时要尽量避免阳光的直射,以防金属出现氧化变质,或者表面漆色退却和干裂剥落。

  对于铁艺家装用品的保养,建议在清洁过程中最好不要用湿布直接擦拭其表面,而是选用纯棉织品的抹布,蘸上性质温和的清洁剂轻轻擦拭;对于凹陷处的灰尘,可用细软羊毛刷沿着缝隙刷掉;此外应尽量避免溅上对铁具有腐蚀作用的酸碱药水,如硫酸、食醋、甲碱等,若不慎沾上应立即清理污处再用干棉布擦拭。

  为了防止金属生锈,还可以定期用棉布蘸上少量的防锈油或缝纫机油擦拭表层部分。若发现铁艺饰品已经开始有锈斑,则应该尽早用棉纱蘸机油涂于锈处,这样可以除掉锈迹,而不能直接用砂纸或其它糙面材料进行打磨。

  建议  铁艺饰家别太“冷”

  铁艺本身给人比较冰冷的感觉,如果在家装中大面积使用,会显得很突兀、很冰冷,与温馨的家居氛围不相符。要减少铁艺饰品冷漠沉重的感觉,一方面可以少挑选一些铁艺饰品,另一方面也可以用暖色调来调和。比如,铁艺饰品质感比较强的室内多使用一些鲜艳的暖色调来点缀,就能打破铁艺沉重而且冰冷的感觉,用布艺饰品来调和也是不错的方法。

  设计师还提醒,有小孩的家庭使用铁艺需要考虑到安全因素,由于铁艺质地坚硬,可尽量选择一些圆角的、经过打磨的铁艺产品,防止发生意外伤害。一些铁艺产品经常与玻璃结合,比如隔断、造型门等,在使用中要注意安全。此外,铁艺毕竟属于比较现代的装饰,消费者还需要考虑老一辈对它的接受程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要闻
   05版:要闻
   06版:民生
   07版:都市
   08版:魅丽主张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
   11版:国内新闻
   12版:国际新闻
   13版:体育新闻
   14版:家居饰界
   15版:文娱新闻
   16版:教育周刊
居然之家四周年庆火爆椰城
贫困助学
圆梦大学
铁艺复古潮 饰家别太“冷”
窗边巧利用 空间更精彩
小家电也保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