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版:体育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恒大今晚要赢两球才晋级
巴神来了 麻烦来了?
“中国德比”
彭帅胜郑洁
利物浦主帅:他需要成熟起来
享受青奥时刻
力争闭幕式和开幕式一样精彩
巴赫被志愿者“骗”自拍合影
青少年暑假
免费夏令营结束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4年8月2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享受青奥时刻
  在2014南京青奥会柔道混合团体赛颁奖仪式上,打破国籍限制组成四个队伍的29名运动员一起合影留念。
  ▲越南运动员司氏秋云(左)和斯里兰卡运动员伊苏鲁·马杜尚·西迪哈卢格相互碰“社交钥匙(Yogger)”交朋友。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中)与部分代表团旗手在开幕式上用手机自拍。
  ▲运动员在南京青奥村广场举行的欢迎晚会上合影。
  ▲在南京青奥会马术比赛中拍摄的用中国京剧脸谱装饰的障碍。
  ▲乌克兰选手安格琳娜·加里宁娜(左)和白俄罗斯选手伊琳娜·希曼诺维奇在夺得网球女双冠军后自拍庆祝。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中)在体育实验室与轮滑运动员及爱好者一起合影。
  ▲来自摩洛哥的马术运动员莉丽亚(左)在练习书法。
  ▲颁奖礼仪志愿者在化妆间用手机自拍。
  ▲来自危地马拉的沙滩排球运动员埃里克·弗洛雷斯在“营养与烹饪”主题活动中烹制美食。

  分享胜利、自拍青春、传递友谊、体验文化……融体育比赛和文化教育为一体的南京青奥会,有如青年人的“大派对”。当比赛变成一场青春盛会,留下的是汗水和欢笑,带走的是信心和友谊,来自世界各地的小伙伴们将铭记南京青奥会上那些精彩的时刻。

  【碰一下,交朋友】14日,越南运动员司氏秋云和斯里兰卡运动员西迪哈卢格相互碰“社交钥匙(Yogger)”交朋友。类似一幕,在南京青奥会上随处可见。

  在南京青奥会上,每位青年大使和参赛运动员都能够拿到形状和U盘相似的“社交钥匙”,里面装有使用者的个人信息和社交账户,只要将“社交钥匙”相互触碰,就能交换彼此的信息,建立联系。在中国南京,数千名运动员通过面对面的“互碰”相识,让青奥会成为运动员之间“距离”最近的一次比赛。

  【无自拍,不青春】23日,乌克兰选手加里宁娜和白俄罗斯选手希曼诺维奇组合在网球女双决赛中夺冠,身披国旗自拍成为这对冠军庆祝的重要方式。

  本届青奥会,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开幕式上的自拍引发了一股“自拍”潮流。运动员、志愿者、观众、体育官员……青奥会上几乎每个人都通过自拍记录下自己的难忘时刻,并在互联网上分享。自拍已然成为一种新的青春时尚。

  【实验室,最诱人】南京青奥会首创体育实验室,设武术、滑板、滑轮和攀岩四个非奥运会的展演项目,成为吸引市民最多的去处。

  体育实验室一方面给这些未挤进奥运会的运动项目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另一方面也是为扩大这些项目对青少年的吸引力。青奥会之后,体育实验室将作为“青奥遗产”继续造福南京市民。

  【全员得奖,分享胜利】21日,柔道混合团体赛颁奖仪式上,29名参赛者全部登台领奖。青奥会特设“史上最长柔道领奖台”,让每个参与者都能分享胜利的喜悦。

  南京青奥会设置了15个跨国家和地区的混合团体比赛。跨国家、跨地区甚至曾经是个人赛对手的运动员,在团体赛中携手并肩,共同品味分享与担当的快乐。比赛是为了友谊,因此奖品也可更另类,比如赛艇国际接力赛上,选手们的奖品就不是金牌,而是一盒饼干。

  【“以食会友”,分享青春】“菜还没做好,我却已经饿了。”相信不少在青奥村体验“营养烹饪小屋”的运动员都有与墨西哥体操选手帕德里西奥同样的感受。

  在这些美食小屋,小伙伴们“以食会友”,每天20个体验名额经常很快满员。在为期15天的文化教育活动中,南京青奥会安排了青年的节日、世界文化村、闪亮的青春、触摸南京等20项文化教育活动,让运动员可以感受运动之外的多彩生活,在交流中分享青春友谊。

  【中国元素,世界表达】平时轻轻抬手就能勒住高头大马,但面对一管毛笔,她却手足无措———摩洛哥马术运动员莉丽亚在青奥村里的中国文化小屋遇到麻烦,还是志愿者手把手地教她才写出几个像样的方块字。看到自己的成果,莉丽亚满脸兴奋,更多外国运动员对类似的奇妙体验表达振奋和激动。

  中国元素成为南京青奥会一抹鲜明的亮色。从马术比赛场地障碍上的中国脸谱到青奥村欢迎晚会上的琵琶表演,从颁奖音乐《茉莉花》、“萌动”青奥的吉祥物“砳砳”到文化交流活动里的触摸古城墙,青奥会成为世界青年了解中国文化的舞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要闻
   05版:要闻
   06版:民生
   07版:都市
   08版:魅丽主张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
   11版:国内新闻
   12版:国际新闻
   13版:体育新闻
   14版:家居饰界
   15版:文娱新闻
   16版:教育周刊
恒大今晚要赢两球才晋级
巴神来了 麻烦来了?
“中国德比”
彭帅胜郑洁
利物浦主帅:他需要成熟起来
享受青奥时刻
力争闭幕式和开幕式一样精彩
巴赫被志愿者“骗”自拍合影
青少年暑假
免费夏令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