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版:教育周刊 上一版3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教育部称高校涨学费可承受
海口晚报小记者学到责任担当
风雨中的身影
小记者个性亲子夏令营启动
依托红色文化
墓志铭
不一样的农家乐
禁止男女生
拉手不可取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4年8月2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采访市物协抗击“威马逊”物业服务企业先进个人
海口晚报小记者学到责任担当
  小记者采访抗灾先进。

  “您好,在面对那样危险的情况下,您挺身而出,当时您是怎么想的呢?”“在台风过程及灾后重建的过程中,您一直都没回自己家看看,一直奋斗在第一线,是什么力量支撑着您这么做的?”……一个个问题从小记者嘴中问了出来。

  8月25日上午,在市物协会议室,来自海南成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海南大祥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海南富南物业有限公司、海南晟汇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浙江开元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海口分公司、海南省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等十一家抗击“威马逊”物业服务企业先进个人代表接受了海口晚报小记者的采访。

  □本报记者 杜润涛

  A

  向先进看齐,立志学勇敢

  采访还没开始,小记者拿着手中先进人物的事迹,嘴里不断地发出惊呼的声音,在他们看来,这些人真是太勇敢了。

  小记者吴锦硕向海南嘉元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王亲伟问道:“在大树倒下的那一刻,您还在向其他人进行帮助,当时您最先想到了什么?”王亲伟表示,当时,自己只想到了要保证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正是这个念头让自己勇敢地冲了上去。

  “张建先生您好,我想问一下台风当夜,凌晨两点您还在进行发电作业,当时您怕吗?”一名小记者向海南三原华庭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代表问道。张建回忆着说:“说不怕是假的,但是我必须要确保小区排水设备的正常运行,我必须勇敢站出来。”

  小记者纷纷表示被各位代表们的勇敢所折服,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自己也要勇敢、坚强起来。

  B

  聊责任之重,树立责任心

  对于小记者来说,责任一词一直都是一个模糊的概念,在本次采访中,通过先进人物的事迹,他们看懂了什么是责任。

  来自海南珠江物业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的代表吴荣春表示,其实自己做的都是本职内的工作,面临台风的到来,保证小区的安全是自己的责任所在。小记者曾义皓向海南沃尔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代表郑中强问道:“台风期间,您为业主挽回了几十万的损失,确保了总价值近千万的设施设备,您想过要一些回报吗?”郑中强笑着说:“自己从来没想过要什么回报,只知道那些都是自己的责任,自己所做的都是自己应该做的。”

  最后,来自海南好居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代表林诗靖向小记者解释了自己舍小家顾大家的问题,他表示,很多时候都会面临选择,必须要做一些取舍,在自己的责任面前,自己没法后退,所以自己在第一时间做出力所能及的事情。

  采访结束了,许多小记者眼中含着泪花,每个人的表情都显得十分沉重。小记者们谈起责任二字,纷纷表示以后要树立起自己的责任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要闻
   05版:要闻
   06版:民生
   07版:都市
   08版:魅丽主张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
   11版:国内新闻
   12版:国际新闻
   13版:体育新闻
   14版:家居饰界
   15版:文娱新闻
   16版:教育周刊
教育部称高校涨学费可承受
海口晚报小记者学到责任担当
风雨中的身影
小记者个性亲子夏令营启动
依托红色文化
墓志铭
不一样的农家乐
禁止男女生
拉手不可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