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版:教育周刊 上一版3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教育部称高校涨学费可承受
海口晚报小记者学到责任担当
风雨中的身影
小记者个性亲子夏令营启动
依托红色文化
墓志铭
不一样的农家乐
禁止男女生
拉手不可取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4年8月2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风雨中的身影

  华兴学校 三(1)班 吴锦硕

  8月25日上午,一场与抗风救灾英雄面对面,零距离对话的座谈会,在海口市物业行业管理协会九楼举行了。通过对资料的阅读,我们了解到11位叔叔和他们的感人事迹,在台风威马逊袭击我们家园的时候,是这些平民英雄们在保护着我们的家园。

  9时30分,吴老师带领我们小记者各就各位。大家带着对英雄的敬佩,当然也有着一份好奇,在座谈会的开始之前,把自己想要了解的情况,一一写下,精心准备的问题再一次仔细对照。

  座谈会开始了,我第一个起来发言。我说我是海口晚报的小记者吴锦硕,我想采访 “海南嘉元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秩序维护员王亲伟先生。

  这时,一位穿着笔挺服装的叔叔站了起来,微笑着看着我。于是我就问:“叔叔,我了解您的事迹后,非常受感动。当时雨大风急,您冒着生命危险帮助被困在车上的业主脱离危险(台风期间,有一棵大树砸在了业主的车上了)。请问您当时是怎么想的呢?”保安叔叔说:“我作为一名保安看到业主有危险,就应该保护业主的安全,这就是我的职责。”叔叔说得好极了,他用最简单的话语,讲述着最勇敢的行为,我顿时肃然起敬。

  随后,我又采访了几位英雄叔叔。交流当中,虽然没有豪言壮语,但是,对照他们勇敢的行为,那些朴实的话语,更使我感觉他们是那么的高尚。他们虽然来自不同的工作岗位,但他们有同一个信念,始终把业主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我要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对工作认真负责,不畏艰险的精神。可能,自己没有机会成为他们那样的英雄,也可能在那样的考验面前退缩。但是,我会努力认真的,尽力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做一个好儿子,好学生,做一个善良的人!用妈妈的话来说:“就是将来成为一个具备有幸福生活能力的人!”

  英雄是人们的榜样,也会成为我成长路上的营养,今天,我获益匪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要闻
   05版:要闻
   06版:民生
   07版:都市
   08版:魅丽主张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
   11版:国内新闻
   12版:国际新闻
   13版:体育新闻
   14版:家居饰界
   15版:文娱新闻
   16版:教育周刊
教育部称高校涨学费可承受
海口晚报小记者学到责任担当
风雨中的身影
小记者个性亲子夏令营启动
依托红色文化
墓志铭
不一样的农家乐
禁止男女生
拉手不可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