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版:教育周刊 上一版3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教育部称高校涨学费可承受
海口晚报小记者学到责任担当
风雨中的身影
小记者个性亲子夏令营启动
依托红色文化
墓志铭
不一样的农家乐
禁止男女生
拉手不可取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4年8月2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依托红色文化

  海师学子探访美丽乡村

  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系学生举行美丽乡村行采访活动,本报今起将在《教育周刊》开设《海师学子探访美丽乡村》专栏,对一些优秀作品进行刊发。

  泮边村是革命老区村庄,同时也是琼文革命主要根据地之一,在琼崖抗日战争时期被誉为著名的抗日乡。现如今,村里有十多位革命老人,历经战乱的他们,艰难地存活下来,见证着琼州大地由黑暗走向光明的历程。在这其中不乏有精神矍铄之人,对远来的客人无不表示着最大的善意,老奶奶意欲拿出自家种的菠萝蜜招待,老爷爷坐在吊床上听人闲谈,即使语言不通,但他们笑得满是皱纹的眼角和嘴角,透露出无尽的欢喜。也许历尽艰辛,对于平凡生活中的乐趣,他们只比一般人更能领悟。

  陈德平将军的故居也坐落在这里,“福将”陈德平将军曾跟随孙中山先生闹革命,参加过黄花岗起义,是民国时期海南的一号大人物。如今,陈氏家族的人居住在同一座院子里,石砖青瓦围成的院落并不大,这里的每一户人家,格局布置也都几乎一样,他们的生活与其它农户也无不同。唯一不同的,大概就是他们还守护着将军陈列馆———两间房子,书写着陈将军抛头颅、洒热血的辉煌一生,也寄托着陈氏后人的敬重与思念。无论是古稀老人,还是稚嫩孩童,对于自己将军后人的身份,都无不以此为荣。

  泮边村是海口市十大旅游名村之一。而坐落在这里的泮边休闲农庄,作为海口市琼山区“九龙戏水”乡村旅游片区的重点项目,也从方方面面入手,致力于打造海南一流的乡村休闲旅游品牌。泮边村休闲农庄位于泮边村美仲田水库旁,距离海文高速罗牛山出口仅7公里。农庄占地约30亩,水域面积约600亩,目前建成的农家别墅客房有19间,农家瓦房客舍6间,并拥有农家餐饮、休闲垂钓、游戏娱乐、商务会议等内容供游客享用。

  □徐飞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要闻
   05版:要闻
   06版:民生
   07版:都市
   08版:魅丽主张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
   11版:国内新闻
   12版:国际新闻
   13版:体育新闻
   14版:家居饰界
   15版:文娱新闻
   16版:教育周刊
教育部称高校涨学费可承受
海口晚报小记者学到责任担当
风雨中的身影
小记者个性亲子夏令营启动
依托红色文化
墓志铭
不一样的农家乐
禁止男女生
拉手不可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