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请记住他们:“海口好人”
全省耕地总面积729760公顷
全力推进公安“四项建设”
国庆假期海口街头保洁打90分
排气不达标不予年审禁上路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4年10月10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他们温暖椰城、感动椰城
请记住他们:“海口好人”
  上图:寻找抗击“威马逊”中的海口好人特别奖获得者家属代表。
  右图:寻找抗击“威马逊”中的海口好人提名奖获得者。
  颁奖现场歌舞表演。
  舞蹈《为我们喝彩》。

  □本报记者 高潮

  

  9日晚,“寻找抗击‘威马逊’中的海口好人”颁奖活动在海口举行。他们平凡而伟大,他们是英雄,鲜花和掌声属于他们。

  英雄用行动传播社会正能量

  晚上8时,海口广播电视台一号演播大厅,当灯光亮起的一刹那,现场爆发出阵阵掌声。现场的观众早已经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期待着颁奖仪式的到来。

  经过两个月的媒体挖掘、社会各界推荐、网络推荐和评审初审,公众投票等评选环节,在抗击“威马逊”中殉职的邓育军、梁统安、温和、庄华吉获得“抗击‘威马逊’中的海口好人”特别奖,黄明忠、张黑弟、利友香、陈清琪、韦健、邓宇泽、郭莉频、甘科安、崔天杰、鲁晋获得“抗击‘威马逊’中的海口好人”称号,谢钧海、柳世光、郑君等10人获得“抗击‘威马逊’中的海口好人”提名奖。

  颁奖活动分为《温暖》、《坚守》、《责任》、《大义》四个篇章。现场播放了获得“抗击‘威马逊’中的海口好人”特别奖和“抗击‘威马逊’中的海口好人”称号的14名获奖者的VCR,回顾了每位获奖者抗击“威马逊”的感人故事,让观众更加直观地了解他们,认识他们这群平凡而伟大的人。每段VCR结束,现场都会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向英雄致敬。

  “我说话不方便,但是手和脚还是可以做事的。”大屏幕上患有二级语言残疾的崔天杰费尽全力把这句话说出来,让人很难想象他在“威马逊”后做起了志愿者在大街小巷清理树枝和捡垃圾,尽快让城市恢复美丽。他说:“从小只有父亲夸过他。”在主持人的引导下,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夸奖他,掌声经久不息。

  不光是崔天杰,身患癌症晚期的海口市排水管道养护所队长陈清琪也获得了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当主持人问道“身体都这样了,干嘛还像拼命三郎一样”时,陈清琪说自己是一名老党员,抗击台风是一名老党员的职责。现场观众为他鼓起了掌声。

  龙华区中山街道办事处主任郭莉频说,获得这个奖自己感到很意外,她只是做了她应该做的分内事。这个奖不是她自己一个人的,属于抗击“威马逊”的全体基层工作者。

  守了39年大坝的三江农场滨海管区管闸职工张黑弟明年就60岁了,到了退休的年龄。但他舍不得这份职业,身体允许的话,他会一直守着大坝,直到自己干不动了。他说,这个奖项是对他39年来工作的一种肯定,感到很开心。

  东昌农场综治办副主任梁统安在抗击“威马逊”中殉职了,妻子王英丽替他领了奖。她说,她以丈夫为荣,“要是他能亲自来领这个奖就更好了”,眼睛里面已经闪烁着泪花。

  利友香的丈夫邓育军殉职了,当她拿到了属于自己的奖杯,又帮丈夫领到奖杯的那一刻,她激动地不知道要对丈夫说什么。丈夫去世了,但生活仍在继续。利友香说,她会一如既往地做好自己环卫清洁工的本职工作,多么辛苦也不怕。

  观众表示学习“好人”的精神

  演播大厅里的400多名观众一次次地被“好人”的事迹感动,用掌声表达着他们对英雄的敬佩之情。他们中有的是英雄的亲属朋友,有的是园林环卫等行政部门职工,有的是志愿者……但他们都说要以“好人”为榜样,传播正能量。

  来自海南职业技术学院的27名学生志愿者身穿志愿者服在人群中格外引人注目。就读大二会计专业的毛晨萍说,老家在内地的她没经历过台风,这次见识了“威马逊”的厉害,觉得获奖的人很了不起,他们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行为传播着社会正能量,这种精神值得学习。他们准备回学校后通过学校网络等多种平台传播今晚的颁奖活动,让更多的同学学习“好人”精神。

  三江农场的职工林先生特意前来观看颁奖典礼。他说,张黑弟是他们农场的骄傲,自己感到很光荣,虽然已经知道他的感人事迹,但当VCR里再次出现张黑弟英勇抗击台风的情景时,心中又一次燃起了敬佩之情。

  广州军区75576部队的战士朱冰林和战友特意来为获奖的同事鲁晋加油打气。她说,在“威马逊”中,鲁晋作为一名医生和干部起到了领导和榜样的作用,感觉这次获奖也是实至名归。自己很佩服他,他的行为值得宣传,值得大家学习。

  来自秀英街道办事处的吴女士称,参加这次颁奖典礼让自己内心十分震撼,自己以后会在工作中以“好人”为榜样,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民生
   05版:美兰卷之群众路线
   06版:美兰卷之重点项目
   07版:美兰卷之深化改革
   08版:美兰卷之品质美兰
   09版:国内新闻
   10版:经济
   11版:都市
   12版:国际新闻
   13版:副刊
   14版:家居饰界
   15版:体育新闻
   16版:文娱新闻
请记住他们:“海口好人”
全省耕地总面积729760公顷
全力推进公安“四项建设”
国庆假期海口街头保洁打90分
排气不达标不予年审禁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