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今起试行网上缴交通违法罚款
电线掉幼儿园旁
家长担心会漏电
花棚失修有安全隐患
环保公厕不开门
有人就地大小便
警方提醒:小心节后诈骗短信
幼女半小时玩掉妈妈170元话费
物业代办年检
业主纷纷点赞
怎样防蚊咬
强制升4G?
没有的事!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4年10月1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幼女半小时玩掉妈妈170元话费
家长提醒:对小孩子要加强监管

  8日上午11时许,谭女士因欠费停机的手机开通了,女儿偷玩手机被扣的170多元钱也退了回来。这让她郁闷的心情也为之开朗。她说现在的小孩子太厉害了,喜欢用电脑、手机玩游戏,家长如放松监管,会花很多冤枉钱。

  6岁女儿

  玩游戏熟练

  谭女士有个6岁的女儿,别看才刚上小学一年级字没认得多少,但是用电脑、手机玩游戏已很熟练。10月6日上午,趁妈妈在家里忙活,将她的手机拿过来玩。当时谭女士也没太在意,因为之前她刚收到过一条短信,说是手机里的余额已不足20元,提醒她注意充值。因为她属普通用户,没有透支额度,一欠费就会马上停机,心想就是女儿玩游戏也花不了多少钱就没去管。半个小时后谭女士拿过女儿玩过的手机一看,发现有10条短信,说是已产生了170多元的费用。她那才6岁多的女儿,在半个小时内不仅完成了上网下载安装游戏等一系列动作,还把游戏“愤怒的小鸟”玩了个不亦乐乎。

  客服会在48小内给予答复

  为了防止欠费停机,当天下午4点多,谭女士来到附近的移动营业厅充值交费。她交了50元后,工作人员告诉她还欠120元的话费,这下让谭女士大吃一惊。她又马上拨打了10086查询,并一再强调自己的手机没有透支功能,违规恶意让自己透支是不接受的。客服人员说,对谭女士反映的问题会在48小内给予答复。10月7日,谭女士的手机因欠费停机。8日早上10点,谭女士来到南沙路通信广场的移动营业厅交涉。营业厅主管表示,作为家长没有负起监管责任存在过失,并说会在48小时内解决这一问题。

  家长要注意对小孩的监管

  8日上午11时许,10086客服人员打来电话,说扣除的电话费已全部退回,谭女士的手机也马上开通了。因为经过调查,谭女士的手机确实没有透支功能,另一原因是当时游戏产品的提供商还向谭女士的手机发了一条请求确认的信息,大意是手机所发生的消费如果是你本人,请按键确认。谭女士说她没有收到这一信息,幸好没收到,要是收到,她女儿按了确认,也就不好办了。

  谭女士说,现在的小孩很喜欢用电脑、手机玩游戏,而且很会玩,但对花钱没一点概念,她有个朋友也是被小孩用手机玩了下游戏,就被扣200多元。所以她想提醒年轻的父母,要注意对小孩的监管,不要让他们随意上网或者是拿手机去玩游戏,不然会花很多冤枉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民生
   05版:美兰卷之群众路线
   06版:美兰卷之重点项目
   07版:美兰卷之深化改革
   08版:美兰卷之品质美兰
   09版:国内新闻
   10版:经济
   11版:都市
   12版:国际新闻
   13版:副刊
   14版:家居饰界
   15版:体育新闻
   16版:文娱新闻
今起试行网上缴交通违法罚款
电线掉幼儿园旁
家长担心会漏电
花棚失修有安全隐患
环保公厕不开门
有人就地大小便
警方提醒:小心节后诈骗短信
幼女半小时玩掉妈妈170元话费
物业代办年检
业主纷纷点赞
怎样防蚊咬
强制升4G?
没有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