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传统文化活起来
读书看报多起来
“热土海南”展现海南雕塑文化
秀英打击假冒
伪劣消防产品
检验部门免费
检测艾滋病
花园式农庄招客来
海南“爱乐”的传奇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4年12月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热土海南”展现海南雕塑文化

  

  2日,经过海南省雕塑艺术学会半年策划,热土海南“美丽乡村·风情小镇”全国景观雕塑邀请展暨陈学博雕塑展在海南省博物馆隆重开幕。据悉,此次作品展将展出我省及省外特邀优秀雕塑家的部分作品。作品展览时间从12月2日持续至12月7日。

  此次展览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海南省文联、海南大学、省美协主办,民盟海南省委协办,省雕塑艺术学会、海南大学艺术学院、凌博雕塑承办。

  ■ 本报记者 湘竹 吴雨倩

  陈学博讲述他的创作理念。本报记者李汉仁 实习生袁宇 摄

  雕塑作品吸引观展者。

  本报记者 彭桐 摄

  50多名雕塑家70件优秀作品

  如今,海南建设美丽乡村、风情小镇,亦是实现国际旅游岛及中国梦的重要举措。美丽乡村、风情小镇通过雕塑的烘托,更能营造出具有创意性、艺术性、地域性特征的公共空间。

  此次全国景观雕塑邀请展有来自海南、北京、东北三省、陕西、重庆、四川、贵州、湖南等十几个省市的50多名雕塑家近70件优秀作品参展。其中有陕西省雕塑院院长张琨、广州雕塑院凌镇威、全国城雕委委员乔迁博士、北京清华大学博士生马文甲等。艺术家们展现的题材是人们生活周遭俯拾皆是的熟悉景物,共同特征是自然、真实、平凡。

  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的融合

  同时举办的还有“热土海南”陈学博雕塑展。雕塑家陈学博称,此次的展览是他近年创作的数十件弘扬正能量的雕塑作品,以艺术记录历史,触景生情,融景于情。作品展示了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艺术思想的兼容。其中大型华侨抗战纪念组雕《南桥机工》和《琼侨服务团》2014年被全国城雕委评为“全国优秀城市雕塑建设项目奖”。

  他的作品刀触简化,干净直接,使复杂的事物在秩序的创作中,流露着从容抒情的雅致,宁静悠闲,富于生活气息和亲和力;他的作品又洋溢着雕塑之美,生机勃勃,富有生命感,同时又具备历史和人文的双重特质。作品集中展现“热土海南”风采,内容涵盖革命先辈、历史文化名人、琼崖回国华侨,民主党派和海南教育界先贤、战士英姿等。陈学博表示,应该将富有海南特色文化的雕塑推向全国,让更多的人了解海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要闻
   05版:都市·动态
   06版:民生·关注
   07版:国内新闻·综合
   08版:魅力主张
   09版:今日热读
   10版:经济·财富
   11版:国际新闻·综合
   12版:体育新闻·综合
   13版:文娱新闻·综合
   14版:家居饰界
   15版:副刊·闲情
   16版:教育周刊
传统文化活起来
读书看报多起来
“热土海南”展现海南雕塑文化
秀英打击假冒
伪劣消防产品
检验部门免费
检测艾滋病
花园式农庄招客来
海南“爱乐”的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