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海南省两会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海口市南渡江两岸空间管控规划》
公示
恒大再结盟四大国有银行 获200亿授信
今起公交卡24小时自助充值
春节不明码标价最高罚5000
琼山建城市管理综治联动机制
闯海人举行新春团拜会
市卫生局慰问党建帮扶点
海口城市面貌天天换新颜
市工商联获中行百亿授信
英语沙龙落户骑楼老街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5年2月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切实改善城市环境“脏、乱、差”现象
海口城市面貌天天换新颜

  (上接第一版)

  财政投入很“给力”

  据相关数据显示,光2014年,海口城乡社区支出近13亿元,其中多半用于城市管理。

  海口加大城市管理,拨付4980万元,加大打击违法违规建筑力度,在全省率先建设违法建筑监控信息系统;安排专项经费2500万元,重点解决不文明交通问题,整治26个城市道路交通拥堵点;完善市政基础设施,拨付市政道路、排水设施管养经费1.43亿元,清理海秀东路等8个城市道路积水点,维修路面5万平方米,安装安全放坠网1.2万个,清理下水窨井3.26万座;加强市容环境整治,拨付8644万元,改造公园裸露绿地,绿化面积4.5万平方米,完成万绿园全民健身工程建设,日供2000人休闲娱乐;扎实推进绿化宝岛大行动,拨付3895万元,植树造林面积达2.01万亩;投入2.8亿元,开展垃圾清运、分类回收,启动了15个镇161个行政村环卫设施工程。

  宣传发动作用不小

  走在海口的大街小巷,一幅幅利用空白围墙制作的宣传城市管理的宣传画与标语赫然在目,令人耳目一新。

  在容貌整治工作开展之初,海口专门制定了《城市容貌综合整治工作宣传方案》,由市委宣传部牵头,引导省市及中央驻琼媒体,对容貌整治进行全方位、多渠道、全面深入的报道。对市容环境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传,对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占道经营整治进行专题报道,对垃圾“围村”现象进行曝光,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到城市容貌整治工作中,营造了浓郁的舆论氛围,同时,制定城市容貌整治动画宣传海报及宣传口号,充分利用广告资源,在4块单立柱和LED广告、59个围墙广告、30个公共自行车亭广告上循环播放,开展整治宣传,做到家喻户晓。各区各单位也相应地根据自身实际开展了宣传,如秀英区印制《致市民的公开信》、《致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关于加强店铺管理的统治》等开展宣传活动。

  考评机制很完善

  2月6日一大早,海口市“五大工程”办的多个检查组又上路了,他们奔赴海口的每个角落,去发现城市环境的“脏乱差”、美与丑,他们每一天的巡查结果,都将成为市容考评的最关键要件。海口通过建立健全市容环境检查、考评、督办机制,助推城市环境不断干净、整洁、有序,越变越美。

  海口市建立健全城市管理考评机制,对日常整治工作实行“日报周总”制度,各区、各部门每天下午将集中整治情况报送市城市容貌整治办,每周一上午12点前将上周整治情况汇总报送市城市容貌整治办,便于及时掌握、分析和了解全市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有利于科学合理调整下一阶段的整治工作重点。市“五大办”成立巡查小组,对各区、各单位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巡查,对发现问题下发督办通知,督促整改落实。同时,出台《海口市市容环境考评办法》,对容貌整治六项工作进行全面的检查考评,每月召开一次月评会,通报考评情况,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城市管理成绩不凡

  随着“城市管理年”的不断推进,城市管理取得不凡成绩,仅2014年,海口就拆除违法建筑142万平方米、违法广告牌3.2万平方米,并逐步构建城市管理立体监控体系;推进4家农贸市场再升级,新建5个街边小游园,金牛岭及16条无灯道路完成亮灯工程建设,299个“三无小区”垃圾清运全覆盖;开展积水路段整治,其中改造完成积水点8处,20条易积水路段实现电子监控。完善垃圾收运体系,“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市处理”的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模式覆盖1279个自然村污水处理率达国家标准,空气质量全国领先。

  市民游客称赞海口城市管理天天都在进步

  市民刘先生:海口的城市管理虽然还存在瑕疵,但年年都在进步,月月都在进步,甚至天天都在进步。

  市民高女士:海口长夏无冬,气候特殊,为夜间大排档等占道经营行为提供了条件,但客观地说,海口城市管理在这方面做了不少工作,不然会更乱更糟。

  游客陈小博:我每年冬天都会从东北到海口过冬,虽然在海口的街道常能见到一些乱摆乱卖等行为,但总体感觉这个城市很干净整洁,管理得不算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海南省两会特别报道
   04版:要闻
   05版:要闻
   06版:都市
   07版:民 生·互动
   08版:美食煮意
   09版:体育新闻·综合
   10版:经 济·动态
   11版:国内新闻·综合
   12版:国际新闻·综合
   13版:文娱新闻·综合
   14版:汽车周刊
   15版:汽车周刊·资讯
   16版:汽车周刊·资讯
《海口市南渡江两岸空间管控规划》
公示
恒大再结盟四大国有银行 获200亿授信
今起公交卡24小时自助充值
春节不明码标价最高罚5000
琼山建城市管理综治联动机制
闯海人举行新春团拜会
市卫生局慰问党建帮扶点
海口城市面貌天天换新颜
市工商联获中行百亿授信
英语沙龙落户骑楼老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