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版:民 生·互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海南省两会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冯昌村里送图书写春联
让回家的路充满暖意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5年2月9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晚报志愿者服务队汽车东站开展春运暖心行动
让回家的路充满暖意

  海口晚报志愿者服务队汽车东站开展春运暖心行动 

  志愿者为旅客免费发放方便面、牛奶等。

  志愿者帮旅客搬行李。

  志愿者帮旅客把孩子推到车站。

  最小志愿者和母亲。

  志愿者认真清扫车站的卫生。

  志愿者为旅客倒茶水。

  6日上午,志愿者活动结束后合影留念。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由本报记者张俊其摄。

  志愿者帮旅客提行李。

  花絮

  本报2月8日讯(记者谈星余)“您好,我来帮您提包好吗?”“先生,给您倒杯热茶暖暖身吧。”2月6日在海口汽车东站,海口晚报志愿者服务队协同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员工以及市民志愿者们,以热情而贴心的服务让行色匆匆的旅客回家的路充满了暖意。

  2月6日上午9时30分,穿着红色队服的志愿者们在海口汽车东站广场前集中,待分配完任务大家便各司其职投入到工作中。由琼山区团委招募的社会志愿者穿梭在人头攒动的车站广场,在向旅客亲切询问后,接过他们手中厚重行李,帮旅客们提到售票窗口并引导其买票。售票大厅内,由海口汽车东站设置的便民服务台上摆满了茶水和各种点心,志愿者们为口渴和需要充饥的旅客们一一递上。另一旁,车站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认真地回答旅客们咨询的各种问题;安检口处,南航的志愿者们帮旅客将行李轻轻放在传送带上做安检,随后小心地拿起并递回给旅客;而在候车室内,几名志愿者匆忙的脚步更是没有停歇,他们有的推着小车往返人群中,热心向旅客们送去一杯杯温暖的茶水和小点,给等车的农民工和孩子们分发蛋糕和八宝粥,并将一盒盒泡面冲泡好了送到旅客们的手中,场面温馨感人。此外,为了给旅客们创造一个舒适的候车环境,晚报和南航的志愿者们拿着扫帚和簸箕不停地清理站内垃圾,保持了车站整洁的卫生环境。

  “以前总觉得车站就只是车站,但现在觉得这里就像个家一样,志愿者们的贴心周到服务让我感到非常温暖。”来自湖北的农民工余先生喝完手中的暖茶,准备坐车去文昌结算工资回老家过年,他表示晚报开展的志愿者暖心行动让他很触动,尤其让像他一样身在异乡的农民工朋友倍感亲切和温暖。

  “这次活动开展非常顺利,而且很有意义,体现了暖心惠民的主题,旅客们反响也都很满意,非常感谢志愿者的热心服务。”海口汽车东站站长周文军表示,晚报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的这一春运暖心活动让旅客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怀和宾至如归的温暖。

  感动

  放弃休息献爱心

  此次暖心行动,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保卫部和客舱部的工作人员也来到汽车东站,为旅客们搬行李,送上茶水和点心,在车站打扫卫生,每个人都用温暖的话语和行动,让旅客们感受到最贴心的服务。

  南航保卫部的张春河表示,参与此次东站的春运暖心行动,南航的员工非常积极,不少人为了执行航班任务忙到凌晨3点才回家,但一早就起来到东站开始活动前的准备。 

  (记者谈星余)

  温馨

  志愿者帮提行李

  琼山区团委组织了志愿者团队共10余人参与到本次活动中,他们忙碌的身影穿梭在汽车东站前广场,为需要帮助的旅客提行李,引导他们购票。

  志愿者黄妍妍表示,虽然只是举手之劳,但可能帮了旅客很大的忙。有的志愿者一边帮旅客搬运行李,叮嘱旅客注意行李安全,并送上一路顺风的祝福,让旅客倍感温暖。 (记者谈星余)

  体贴

  和清洁工抢扫地

  “阿姨,你休息吧,让我们来。”“你们帮忙了这么久也累了,还是我来吧。”在候车大厅里,志愿者和车站的清洁工人“抢”起了活。

  南航公司志愿者张春河和同事刘文浩,以及本报两位志愿者的任务是扫地,他们从站前广场、售票大厅、候车室三个地点轮流进行清洁,保持地面没有垃圾。张春河仔仔细细地打扫,不放过地上一个烟头。   (记者林菲)

  特写

  移动手推车 免费送茶点

  本报2月9日讯(记者赵莎) “你们真好,这么大冷的天还送茶给我喝,真好……”在海口汽车东站候车室,一位八旬老人捧着热气腾腾的茶水感动地说。

  活动当天,两名志愿者和站内工作人员一起,推着满载食品的移动小推车,为候车室的旅客送去茶水、牛奶、泡面等物品。“阿婆您好,这是纯牛奶,送给您喝。”志愿者周英俯下身,将一瓶纯牛奶递给一位头发花白的阿婆,“谢谢,谢谢。”接到牛奶后,阿婆连声感谢,并用手指向旁边一位带孩子的中年妇女,“她也需要。”阿婆说。

  随后,周英急忙走到中年妇女面前,将纯牛奶和热茶水递过去。“你们真好,没想到回家的路上这么温暖。”中年妇女对志愿者和车站工作人员的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志愿者周英说,她曾参加过多次志愿活动,每次看到被帮助的人脸上露出的会心笑容都很开心。

  汽车东站打探出游线路

  候鸟夫妇

  汽车东站打探出游线路

  □本报记者  蔡康  

  

  6日上午,和车站内大多数乘客不同,今年已经67岁的老郭和老聂夫妇俩没有带行李,脸上也见不到因为匆匆赶着回家过年却买不到票的焦急感,相反两位老人非常的悠闲。

  “我们两个是从北京来海南过春节的,现在主要是提前打探下出游线路。”老郭告诉记者,他们夫妇俩都是地道的北京人,退休后平时都闲在家里,由于北京的冬天比较冷,春节还会下着鹅毛大雪,春节哪都不能去。所以在孩子们的建议下,两位老人决定今年春节来海南旅游过春节。

  初次到海南旅游的两位老人,决定把首站设在琼海,但因为不懂路,担心买错票跑错地方,当天特意相约来到汽车东站提前了解下,“现在的买票方式先进了,我们要了解下,顺便看看琼海周边是哪些城市,还有没有票,毕竟年纪大了要准备‘功课’嘛!”

  扛着吊灯回家装修婚房

  未婚夫妻

  扛着吊灯回家装修婚房

  □本报记者 羊位高

  

  6日早上10时许,年轻的吴先生带着未婚妻,扛着一个大吊灯和4个大包通过了安检处,来到候车厅等候即将开往琼海的客车。

  吴先生笑着告诉记者:“这是我和老婆在海口新买的吊灯,准备带回琼海老家装修婚房,然后在年底把婚礼办了。”而吴先生身边的正是自己未婚妻。吴先生称,这次是休年假回家办婚礼,等过完年再把婚假休了,和老婆好好去度蜜月。

  吴先生称,自己和未婚妻都在海口打工,本次回家加上这个大吊灯一共带了5个大包,因为怕坐动车时间把握不好,所以就直接到汽车东站坐大巴回老家,一进车站就有志愿者上前热情帮忙,省去了自己不少的麻烦。

  给孩子带来家乡的柚子

  打工男子

  给孩子带来家乡的柚子

  □本报记者 蔡康

  

  春节即将来临,与家人团聚是打工一族最大的心愿,往往他们的行李箱内都装着给家人的礼物。来自湖南的何先生从家乡带来的一袋柚子,就是给孩子的春节礼物。

  6日上午,来自湖南长沙的何先生坐在海口汽车东站候车室内的椅子上,他的脚下除了一个行李箱,还有一大袋柚子。何先生说,他们一家四口人来海南已经有20年了,长期定居在文昌。2年前,他开始独自在海口打工,两个孩子留在文昌由母亲照顾,已经大半年没有见到孩子了。

  “像我们这些打工的,春节也没法给孩子准备啥贵重的节日礼物,带点特产也算是一种礼物吧。”何先生告诉记者,平时两个孩子就很喜欢吃家乡的柚子,为了弥补心里对孩子的歉疚,前几天他正好回湖南老家办事,特意挑选了20个家乡的柚子,打算带回去给孩子尝尝。

  便民服务咨询台

  耐心为旅客解答

  本报2月8日讯(记者高潮)“坐汽车去广州要多长时间?”“洗手间怎么走?”……6日,海口汽车东站推出的便民服务咨询台深受旅客欢迎,工作人员耐心地为旅客解答,引导旅客进站乘车。

  来自内地的郭先生准备在海南过完年后前往广州。因为坐汽车可以一路欣赏风景,他和妻子比较倾向坐汽车,想了解下坐汽车要多长时间。海口汽车东站站长周文军说,海口至广州的汽车需要行驶10多个小时,但现在规定凌晨2时到5时,卧铺车不能行驶,需在服务站休息,建议郭先生安排好行程。在售票大厅里,工作人员指引陈先生前往车站出口附近的公交站牌查看线路,还告诉他可以换乘哪些公交线路。面对旅客的咨询,工作人员都耐心解答,还指引旅客去洗手间,受到旅客的称赞。

  8岁小志愿者

  跟母亲来帮忙

  本报2月8日讯(记者高潮)志愿者中有母女、同事,也有素不相识的,但他们希望每位踏上春运回家路的人都平平安安,看到旅客坐上回家的车他们很开心。

  来自南航的符小敏和同事一起报名参加本报的志愿者活动。她很荣幸这次参加本报的志愿者活动为旅客服务,希望旅客归途多一份安心和舒适。志愿者栾琳说,看到回家的旅客她心里都是暖暖的。

  做过多次志愿者活动的南航工作人员张春河说,往年春运他都是在机场做服务活动,这次还是他第一次来汽车站做志愿者活动。不过看到在他的帮助下,旅客顺利坐上汽车,他很开心。

  在志愿者中,8岁的卢紫千特别引人注意。她跟着妈妈冯成美专门来做志愿者活动。卢紫千说,看到自己能帮到别人,她很开心。在河南读大学的王子豪专门利用寒假的时间,来参加本报的志愿者活动,他觉得活动很有意义,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收获了欢乐。志愿者李泽成说,出门在外很不容易,尤其是春运回家的人,能帮助别人就帮一把,助人为乐很快乐。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海南省两会特别报道
   04版:要闻
   05版:要闻
   06版:都市
   07版:民 生·互动
   08版:美食煮意
   09版:体育新闻·综合
   10版:经 济·动态
   11版:国内新闻·综合
   12版:国际新闻·综合
   13版:文娱新闻·综合
   14版:汽车周刊
   15版:汽车周刊·资讯
   16版:汽车周刊·资讯
冯昌村里送图书写春联
让回家的路充满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