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版:美食煮意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海南省两会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来自长白山下的珍宝
定好美食闹钟 吃出魔鬼身材
匆匆那年 九宫格爱情高调美拍秀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5年2月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定好美食闹钟 吃出魔鬼身材

  食话食说

  你,想像明星女神一样,拥有魔鬼般的身材;还想像食神一样,吃遍天下美食?事实上,人体有一个食物闹钟,只要你控制好了这个食物闹钟,就可以在享受美食的同时,拥有魔鬼般的身材。

  05:00-07:00 是大肠经最活跃的时段,此时的大肠经进入兴奋状态,可以迅速吸收水分,润滑肠道,进而加速蠕动,排出渣滓。所以,此时一定不要贪睡,赶紧起床,喝杯温开水(不少于500毫升),然后等到便意来临时,将毒素排出体外,神清气爽地迎接新的一天。

  7:00-9:00 是胃经运行的时段。此时人体胃肠消化吸收能力最强,是输送营养到各器官滋养脏腑的最佳时刻,此时吃早餐最为关键。

  9:00-10:00 是脾经运行的时候,如果感觉饿或嘴馋,可以吃些温和不伤胃的东西,禁食辛辣刺激。因为此时是人体气血最旺的时期,食用燥热及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会伤胃败脾,所以进食需特别小心。

  11:00-13:00 是心经运行的时段,此时需吃午餐补足心气。都市白领工作节奏快,午餐是至关重要的营养吸收时间,此时,聪明的你,可以利用午餐给皮肤做个美食SPA!

  13:00-15:00 是小肠经运行的时候。此时小肠分清浊,把糟粕送入大肠,把精华输送进脾,对人一天的营养进行调整,如小肠有热,人就会咳而排气。此时可吃点助消化的东西,间接帮助小肠运行。

  15:00-17:00 是膀胱经运行的时刻,这段时间要多补充水分,帮助膀胱排除体内废物,以促进泌尿系统的代谢。

  19:00-21:00 是心包经运行的时段,此时晚餐千万别油腻,也不宜多吃。在中医来说,心包经主泻、主血,因此若晚餐吃得太丰盛,易生亢热而致胸中烦闷、恶心,建议晚餐不宜过腻,运动以散步的方式最好。

  22:00 是睡觉的最好时机,脏腑可以得到充分的排毒,同时补充能量。养生学家认为,人如果在亥时睡眠,百脉可休养生息,对身体十分有益。在上床之前,可以喝一杯牛奶,既可以补钙,又促进睡眠。

  子时 是休养生息的睡眠时段,不可吃东西。这个时间胆汁需要新陈代谢,人在子时入眠,胆方能完成代谢,在这个时候心脏功能最弱,心脏病患者绝大多数在夜间(心脏功能差)发病和死亡。此时不宜任何活动,凡在子时前入睡者,晨醒后头脑清晰、气色红润。

  怎么样?掌握了一天的食物时钟,让健康美丽吃出来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海南省两会特别报道
   04版:要闻
   05版:要闻
   06版:都市
   07版:民 生·互动
   08版:美食煮意
   09版:体育新闻·综合
   10版:经 济·动态
   11版:国内新闻·综合
   12版:国际新闻·综合
   13版:文娱新闻·综合
   14版:汽车周刊
   15版:汽车周刊·资讯
   16版:汽车周刊·资讯
来自长白山下的珍宝
定好美食闹钟 吃出魔鬼身材
匆匆那年 九宫格爱情高调美拍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