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版:国际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海南省两会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12A
纽约时报广场
“欢庆中国年”
欧洲为何撇开美国
与俄单约?
亚航客机
遇故障返航
朝鲜试射短程导弹引猜测
突尼斯破“惊世”恐袭阴谋
美国骂德国“背弃”盟友
英拉出国申请
被驳回
【微特稿】
资讯广场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5年2月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是否向乌政府军运武器?美欧存分歧
美国骂德国“背弃”盟友

  乌民间武装坦克停在废墟旁。

  针对是否向乌克兰政府军提供武器事宜,美国和欧盟代表7日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分歧明显。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乌克兰危机无法通过军事途径解决,而美国代表则指责德国等欧盟国家在这一问题上“背弃”盟友。

  欧盟:勿火上浇油

  默克尔7日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发表讲话并参与现场讨论。她表示,通过向乌克兰输送更多武器不能平息冲突,军事手段不能解决乌克兰危机,各方应通过政治途径解决这一问题。

  默克尔说:“我认为,更多武器不会带来乌克兰需要的进展……这一地区已有大量武器。”

  德国国防部长冯德莱恩一天前也作出同样表态。她说,向乌克兰输送武器是给危机“火上浇油”,而且会使各方背离通过政治途径解决乌克兰危机的初衷。她呼吁各方尽快回到谈判桌前。

  德国这一表态得到法国、英国和奥地利等国领导人赞同。奥地利总理法伊曼7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奥地利政府反对向乌克兰政府输送武器,并质疑欧盟此时对俄实施新一轮制裁的举措不妥。法伊曼说:“在我看来,制裁是一种难以停止的恶性循环。从短期和中期来看,这些制裁不会得到任何效果。我想把重点放在和平谈判上。”

  美国:竟背弃盟友

  默克尔的发言虽获欧盟多国支持,却招致美国与会代表强烈批评。他们指责德国在向乌克兰输送武器问题上背弃盟友。

  其中,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强硬派代表人物格雷厄姆和麦凯恩在会上公开对欧盟态度表达不满。

  格雷厄姆说:“我想对我们的欧洲朋友说,最终你们会发现,这(外交斡旋)根本不管用。等你们脸色气得发紫,直面谎言和危险,你们可以到莫斯科去。”麦凯恩则表示,对乌克兰政府提供毛毯和食物远远不够,因为这些无法阻挡坦克等武器。

  面对美欧代表在会上的唇枪舌剑,美国副总统拜登则试图淡化分歧,在讲话中没有提及欧盟表态。拜登说,他和总统奥巴马一致同意不遗余力地和平解决乌克兰危机。但拜登同时表示,美国已准备好向乌克兰提供防务方面的一切支持。

  针对美国有意对乌输送武器一事,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说,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现代化武器会导致乌东部局势更加恶化,并对俄安全构成威胁。

  张旌(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海南省两会特别报道
   04版:要闻
   05版:要闻
   06版:都市
   07版:民 生·互动
   08版:美食煮意
   09版:体育新闻·综合
   10版:经 济·动态
   11版:国内新闻·综合
   12版:国际新闻·综合
   13版:文娱新闻·综合
   14版:汽车周刊
   15版:汽车周刊·资讯
   16版:汽车周刊·资讯
12A
纽约时报广场
“欢庆中国年”
欧洲为何撇开美国
与俄单约?
亚航客机
遇故障返航
朝鲜试射短程导弹引猜测
突尼斯破“惊世”恐袭阴谋
美国骂德国“背弃”盟友
英拉出国申请
被驳回
【微特稿】
资讯广场
非洲五国“抱团”
打击“博科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