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版:汽车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海南省两会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东风风光360海南销量飘红
超强爬坡能力
SUV挑选指南
哈弗彰显“SUV领导者”风范
长安马自达开启新春购车季
哈弗H6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5年2月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超强爬坡能力
SUV挑选指南

  不可不看

  超强爬坡能力

  SUV挑选指南

  SUV爬坡究竟哪家强?如果你早几天发问,笔者可能还真是心中没数。但在参加了广汽三菱“对决2015第一坡”挑战活动后,答案已不言而喻。在这场活动中,数十辆各品牌SUV轮番上阵,向四五十度的陡坡发起冲锋挑战,但都铩羽而归,唯有“擂主”新劲炫挑战成功。在此,笔者就结合自己所观所感,给大家揭秘SUV爬坡能力强的必备法宝。

  底盘够高

  爬陡坡才不托底

  “2015第一坡”的赛道设置囊括接二连三的驼峰、交叉轴、侧坡、深沟、沙坑等高难度项目。笔者深入探究后发现,新劲炫采用与欧蓝德EX劲界相同的专业运动底盘,其最小离地间隙高达195mm,比同级别车型都高。再加上19.2°的接近角、30.1°的离去角,爬坡时出现碰擦、托底的几率极低。

  四驱更好更强大

  爬坡冲锋才不打滑

  在挑战“2015第一坡”的过程中,也有不少车型通过了第一个坡道,但却在冲向第二个难度更高的坡顶时,出现前轮悬空打滑现象。新劲炫采用的2.0升4B11型自然吸气发动机,转速在6000转时输出最大功率高达123千瓦(167马力),发动机在4200转时能够输出197牛米的最大扭矩,动力可以说具有先天优势。加上它的电控四驱系统可以在2WD、4WD、4WD-LOCK三种模式间自由切换,配备的电控中央差速器更可根据地面状况自动分配前后轮动力,给后轮分配足够的扭矩。避免前轮空转、使车辆顺利登上坡顶自然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低重心设计

  掠过侧坡更安全

  侧坡路虽然看起来“其貌不扬”,但实际上这个项目挑战难度挺大,对车辆的重心设计、车身刚性等要求都非常高。新劲炫的发动机、变速箱、差速器这些密度较大的机构都被尽量布置在较低位置上,而1525mm的后轮距使车辆重心和两个后轮接地点的连线形成了一个稳固的等腰矮三角形。较低的重心,想来对它“身轻如燕”地“掠”过侧坡也是很有帮助的。

  综上所述,一款SUV想要成功征服陡坡,光有一项拳头技术远远不够,而必须是一个“全能”选手。车辆动力系统、驱动系统、底盘通过性、车身重心设计这四项性能都够硬,才有机会征服一个又一个陡坡,成为当之无愧的SUV“爬坡英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海南省两会特别报道
   04版:要闻
   05版:要闻
   06版:都市
   07版:民 生·互动
   08版:美食煮意
   09版:体育新闻·综合
   10版:经 济·动态
   11版:国内新闻·综合
   12版:国际新闻·综合
   13版:文娱新闻·综合
   14版:汽车周刊
   15版:汽车周刊·资讯
   16版:汽车周刊·资讯
东风风光360海南销量飘红
超强爬坡能力
SUV挑选指南
哈弗彰显“SUV领导者”风范
长安马自达开启新春购车季
哈弗H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