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版:尚游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03版
永不停歇的文明脚步
 
标题导航
寒流来袭海南温泉旅游正流行
飞跃一片海只为这座山
槟榔谷走进武汉亮相森林旅游节
海南省温泉旅游协会成立
丽星邮轮“天秤星号”11月将推新航线
周末到石山品地道农家饭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5年10月13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寒流来袭海南温泉旅游正流行
观澜湖矿温泉主题公园引人瞩目
图片由海口观澜湖提供。

    冷空气来袭,海南上演大风降雨降温三重奏,一场秋雨一场凉,都开始降温了,海南的冬天还会远吗?海南温泉旅游悄然走俏。海南平均每1000平方公里就有1处温泉,密度之高居全国之首,是名副其实的“温泉岛”,海南近40处温泉正吸引世界游客。据了解,海口观澜湖旅游度假区占地超过88,0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5000人体验的观澜湖火山岩矿温泉主题公园的客流量正以每天10%的速度递增。

    据介绍,每年11月份开始,大批北方客人“南飞”,海口观澜湖火山岩矿温泉更抢手,温泉部还会针对旅居客人推出优惠季卡。2015年观澜湖矿温泉门票推出亲民价及水世界等各种优惠套餐,加之康体部明真大师太极养生禅功后,观澜湖养生项目持续吸引游客慕名前往海南岛。海口观澜湖168个温泉池,就像环球旅行中的168个驿站,吸引大批家庭团队体验,享受一次“温泉池中的环球旅行”,收获旅行的健康和快乐,收获家庭的幸福与美满。

    世界五大洲建筑景观环球旅行一番

    从观澜湖酒店高处纵览矿温泉景观,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众多中西经典风格建筑,最夺人眼球的当属仿照中国福建客家土楼建筑设计的矿温泉迎宾大堂主楼,郁郁葱葱的灌木植被丛中蜿蜒着一条长达500米全竹结构打造的“龙脊长廊”,汇聚全球五大洲建筑风格迥异,功效各异的主题温泉区深藏其中。

    亚洲区推出“热带东方”、“东方禅意”、“东灜温泉”、“印度古方”等主题温泉,人们可以享受集合了中国传统养生理念的太极泉、唐风温泉和各种中式草药泉,也可体验日本的樱花泉、韩国的高丽参泉、印度的丁香泉,还可以在马来河中悠闲地浸泡和享受日光浴,体验保健和美容疗效兼容的巴厘岛泉浴;大洋洲区则凸显“原著毛利”和“山林

    温泉“的意境,本土毛利人发明的水晶能量泉可使人快速恢复体力,新西兰的果仁梦幻泉能调节血脂、提高视力,澳大利亚的蛋白石泉据说因其独特的颜色和光泽能激发人的灵感;美洲区推出的主题为“炙热熔岩”、“狂野西部”和“亚马逊河域”,美国西部极具特色的仙人掌泉、芦荟泉,墨西哥的清香龙舌兰酒泉,具有滋润肌肤、消除疲劳的功效,在南美洲亚马逊丛林环境中,各种香草温泉使人们透过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得到身心安抚;欧洲区着意渲染“古典罗马”、“冲浪池”、“缤纷儿童泉”、“水力按摩泉”等海洋为主题的水上乐园,配备富有挑战性的滑梯,水帘洞,水上跷跷板和水枪;非洲区的“迷城”把人们的想象引入一个未知世界。此外,在跨越亚非欧三大洲的中东地区,温泉文化极盛,所以园区还特别设立了专门的中东区,以“奇特土耳其”、“神秘埃及”、“超凡死海”营造出神秘的氛围。

    丰富的矿物质 疗养价值高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温泉的保健功效早已获得肯定,但是在海南,在海口观澜湖,温泉更有着与众不同的功效。据了解,海口观澜湖火山岩矿温泉,取自地下800米的岩层,是因万年前火山喷发酝酿而成的纯净热矿泉,被誉“矿泉中的珍品”。英国国际水质研究所对观澜湖火山岩矿泉水质进行了精密检验,研究表明,送检水样与火山岩蓄水层中水质相同,通过火山石过滤后的泉水,含铁、钠、氟化物等更高,更具有良好卓越的养生功效。

    早在一万年前,由于地壳板块活动,雷琼地区发生裂陷,大面积喷发玄武岩浆,形成数百座火山,岩浆中分离出的火山水汇入地下水形成火山温泉,海南琼北地区也就成了珍贵的火山矿温泉发源地。在地下500-800米深处,蕴藏着水温在40-50℃的

    3层热矿水。海口观澜湖矿温泉,正是琼北火山孕育的集大自然之精华的福泉。在荣获“世界第一大温泉水疗度假区”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海口观澜湖旅游度假区,占地44000平方米的海口观澜湖火山岩矿温泉,共设有168个冷、热泉汤池及99个流水景观的火山岩矿温泉,取自深层地下800米天然泉水。

    从环境来说,海口乃至整个海南,工业污染极少,水质和空气质量都能排名全国第一,这就是真正的环保红利。在其他城市PM2.5爆表,水质差等状况连连的情况下,海南以其负氧离子爆表、天然矿温泉水的先天优势,保障了健康。同样是空气,同样是水,同样是温泉,海口观澜湖传递出更多健康能量。     (郜静文/图)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03版:永不停歇的文明脚步
   04版:要闻
   05版:都市·关注
   06版:国内新闻·综合
   07版:国内新闻·综合
   08版:今日热读
   09版:尚游周刊
   10版:经济·动态
   11版:国际新闻·综合
   12版:副刊·文化
   13版:副刊·博阅
   14版:体育新闻·热点
   15版:文娱新闻·综合
   16版:海南地产
寒流来袭海南温泉旅游正流行
飞跃一片海只为这座山
槟榔谷走进武汉亮相森林旅游节
海南省温泉旅游协会成立
丽星邮轮“天秤星号”11月将推新航线
周末到石山品地道农家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