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情暖回家路·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情暖回家路·综合

03版
情暖回家路·人物
 
标题导航
父子齐当志愿者 尽己之力助旅客
铁路人:不停旋转的“陀螺”
志愿者自己垫钱 救治受伤小孩
等旅客都安全过海 才能放心回家
一天工作17小时 来回巡查保整洁
“候鸟”老人三代出动6天送出20多锅粥
旅客迷路心急火燎 “以身导航”徒步送达
“白大褂”行走在车龙中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2月2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铁路人:不停旋转的“陀螺”

    本报2月24日讯(记者陈丽园 通讯员简锦瑶 李思琪 钟昌研)近日,海南出现连续大雾,受琼州海峡通航条件限制,海口各大港口均出现不同程度的频繁停航,造成旅客车辆大量滞留,海口轮渡工作人员24小时不间断服务,港口运输能力基本恢复。据广铁集团统计,自15日因大雾影响截至24日16时,海口南北港共发送车辆32531辆,旅客133856人次。千万旅客顺利踏上回家旅程的背后,是铁路各岗位工作人员的奋力坚守和通力配合。

    值班员邓灵辉:一句话一天重复上百遍

    “您好,请提前准备好您的船票,不用着急,一个一个过,都能上船的。”海南铁路轮渡客运值班员邓灵辉拿着大喇叭有序地指挥着等待二楼检票的旅客。大批旅客已经登船,转身已不见她的身影,突然一楼又传来大喇叭的声音,“请大家拿出身份证和船票,往这边过安检。”邓灵辉还来不及喝口水,不一会儿,熟悉的声音又从外场飘进来,“还有没有车已经上船,人还没上船的旅客来这边检票。”从春运开始,尤其是近期琼州海峡间断性停航,大批旅客车辆滞留港口的时期,这样的话她每天要重复上百遍。

    客运员王海叶:不停旋转的“陀螺”

    2月22日早上,琼州海峡的大雾依然封锁了整个港口。“您好,这里是海南铁路南港码头,现‘铁3号’船上有一名旅客突发疾病……”当天8点40分,“粤海铁3号”船上有乘客突发疾病,客运员王海叶第一时间拨通了120电话。此时病人家属情绪激动,强烈要求开航返乡。这时,船上工作人员一边疏散周围的旅客给病人提供通风的环境,一边给病人家属做思想工作。9点10分,120救护车赶到现场顺利将病人送去救治。

    目送急救车离开船舶后,又听到对讲机里在呼叫:“2舱有旅客哮喘发作,请前来帮忙。”9点50分,王海叶刚伸去拿水杯的手又缩了回来,她迅速赶到第2客舱,只见一名70来岁的老人正在客舱的椅子上,不停地喘着气。已经有过数次救治旅客经验的王海叶立刻上前让老人躺下,并询问家属病人的情况。得知老人是因为刚才太过激动引发的哮喘,家属给老人服药后,王海叶掏出随身携带的驱风油,打开瓶盖给老人的身上擦上驱风油,并轻轻地揉擦。由于客舱人多,王海叶担心老人再次发病,便将老人送到船员休息室休息并让客运人员重点照顾。这样的“小插曲”每天都会发生,王海叶就像一个旋转的陀螺一样,停不下来。安顿好老人后,她又开始忙碌。

    安检员沈朝查:一天磨破一副手套

    随着气温上升逐渐恢复通航,越来越多的车辆开进港口待渡,汽车安检压力加大,作为车管安检员,沈朝查面对这如潮涌般进入港口的车辆,他保持从容冷静,对大客车的行李厢和小汽车的后备厢行李逐件检查,在确认无夹带危险品后,贴上“查”字标签。

    一天下来,沈朝查早上接班时换上白色手套到晚上下班时就被抹黑磨破,但他没有因超负荷的工作量而简化作业流程,为保证港口和船舶安全生产,一直默默地坚守在岗位上,忙碌的身影不停的在车群中穿梭,切实将把“三品”堵在港外、卡在船下。据统计,春运期间,沈朝查查获夹带危险品车辆9台,确保船舶安全生产和旅客生命安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情暖回家路·综合
   03版:情暖回家路·人物
   04版:情暖回家路·保障
   05版:国 内
   06版:国 内
   07版:国 际
   08版:体育/文娱
父子齐当志愿者 尽己之力助旅客
铁路人:不停旋转的“陀螺”
志愿者自己垫钱 救治受伤小孩
等旅客都安全过海 才能放心回家
一天工作17小时 来回巡查保整洁
“候鸟”老人三代出动6天送出20多锅粥
旅客迷路心急火燎 “以身导航”徒步送达
“白大褂”行走在车龙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