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版:情暖回家路·保障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情暖回家路·综合

03版
情暖回家路·人物
 
标题导航
通宵灯火点亮旅客回家路
临时应急公交一天 疏散旅客72900人次
海南金鹿集团 发放爱心物资
市商务局组织 企业发放食品
海南银行志愿者 温暖旅客回家路
老人孩子迷路 交警帮找家人
海口旅游人志愿抗雾献爱心
中建六局志愿者 用爱温暖滞留旅客
海航将打造重庆天羽 航空培训中心项目
我省中小学今天报名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2月25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通宵灯火点亮旅客回家路
南港志愿服务站24小时不打烊

    夜幕降临,海口南港志愿服务站,温暖的灯光一直未曾熄灭,通宵明亮的灯火,成为守候服务旅客不变的醒目“路标”。

    面包、方便面、八宝粥……对于天津旅客李女士来说,这些来自志愿服务站的食品让他们一家5口不用饿肚子等候过海了,志愿者的微笑服务也让等待过海积累的烦躁情绪得到疏解。

    □本报记者 曹马志

    暖心服务  路堵旅客心不堵

    今年70多岁的李女士和女儿女婿,以及两个孙子一起到海南过年,环岛自驾游让他们畅享椰风海韵。“20日早上我们就到了滨海大道,本想可以快速过海,一看排队的车一眼望不到头,当时心就凉了半截。”李女士说,这一堵就到了晚上9点,自带的食物吃完了。

    在南港志愿服务站,看到堆放的各种食品饮料,通过志愿者介绍,李女士才知道这里是免费为旅客服务的站点。“志愿者还细心地帮我们打热水泡好方便面,让我们吃上热腾腾的晚饭,热心的志愿者让我们感受到温暖。”23日,已经到家的李女士通过电话再次为海口的贴心服务点赞。

    微笑服务  爱心畅通返乡路

    滞留车辆旅客多,于是接力的爱心向南港温暖涌来。来自海口四个区、公安、交警、交通、气象、环卫、市政、港航、海事、民政等职能部门和新闻媒体、义工志愿者、沿街居民,热心企业等社会各界,都在尽心竭力为秀英港、新海港、南港区域的滞留旅客做好服务与保障工作。

    来自阳光义工社的90后义工岑碧妮就是其中一位,她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服务滞留旅客,志愿服务站点将数百名志愿者化整为零,派出志愿服务小分队,每间隔150米或200米设置一个临时的服务点位,配备2到3名志愿者。“我记得,旅客中有个7岁小孩子生病,呕吐不止,巡查的志愿者发现后通过志愿服务站的协调,30分钟内就有120医疗志愿者快速介入,经过专业救治,孩子情况很快好转,获得旅客点赞。”岑碧妮说,这样温暖的事例早已数不胜数。

    除了发放食品,安抚滞留旅客情绪是南港志愿服务站的另一重要功能。“旅客在这里堵着这么久,换谁都会满腹抱怨,情绪烦躁,所以我们换位思考,以心换心,用心陪伴,最大程度争取滞留游客的理解和包容。”岑碧妮坦言,偶尔也会遇到旅客的大声抱怨和烦躁质疑,但是他们始终做到微笑服务,以旅客为中心,想他们所想,急他们所急,一方面帮助妥善解决滞留期间饮食等基本生活需要,同时提供及时的过港信息,指引通行方向,帮助他们尽快有序登船回家,渐渐地越来越多的旅客理解并配合志愿者的工作。

    “谢谢你们,终于可以回家喽。”港口内,不时传来登船旅客喜悦的声音,这是志愿者最想听到的告别。

    雾锁海峡,人在“堵”途,微笑服务的志愿者,如春风化雨,融化旅途烦躁急迫,畅通回家路,温暖旅客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情暖回家路·综合
   03版:情暖回家路·人物
   04版:情暖回家路·保障
   05版:国 内
   06版:国 内
   07版:国 际
   08版:体育/文娱
通宵灯火点亮旅客回家路
临时应急公交一天 疏散旅客72900人次
海南金鹿集团 发放爱心物资
市商务局组织 企业发放食品
海南银行志愿者 温暖旅客回家路
老人孩子迷路 交警帮找家人
海口旅游人志愿抗雾献爱心
中建六局志愿者 用爱温暖滞留旅客
海航将打造重庆天羽 航空培训中心项目
我省中小学今天报名
1月海口新建商品 住宅环比上涨0.4%
潭丰洋:市民旅客新春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