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版:文体 上一版3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牢记嘱托 奋进椰城

04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海南今年118项品牌体育赛事活动出炉
海经院万名师生参观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
文明美德进校园海口小戏骨招募启动
辱骂裁判遭重罚科斯塔禁赛8场
格局·纪录·告别
广电总局叫停影视剧项目非法集资类广告
内马尔重返训练场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4月13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体育+旅游+文化”融合发展 打造自有IP赛事品牌
海南今年118项品牌体育赛事活动出炉

    2019年海南省品牌体育赛事活动推介会昨日在海口举行。推介会发布了海南重点打造的118项具有国际、国内影响力和海南特色的品牌体育赛事活动,并邀请国内知名体育专家进行交流研讨。这是海南首次举办品牌体育赛事活动推介会。

    □本报记者 甘雁鸿

    打造海南自有IP的赛事品牌

    今年海南在原有的体育赛事基础上进行资源整合,推出一系列国际性、全国性和全省性体育品牌赛事,注重品牌建设和整体宣传,突出海南特色,强调“体育+旅游+文化”融合发展,打造高品质国际品牌体育赛事的同时,兼顾全面健身赛事活动开展,为海南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打造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提供优质的体育旅游产品,助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2019年海南有118项品牌体育赛事活动,其中国际性品牌赛事17项、全国性品牌赛事16项、省级品牌赛事85项。目标是打造海南自有IP的赛事品牌若干;形成“一市县一(多)品牌”的赛事品牌,突出特色、避免同质竞争;培养“品牌赛事+专业公司”的运营模式。

    海南举办体育赛事有政策、生态环境和地域等方面优势。体育赛事对于海南的发展价值在于对海南岛丰富海洋资源的挖掘和利用,以及城市资源的整合与传播。这不仅仅是办一场比赛,更是借助一个品牌运动项目,宣传海南旅游资源。围绕“国际旅游消费中心”这一目标,全力推进文化、体育、旅游事业的融合和发展,全力打造“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提高体育产业的市场化、国际化水平,为海南打造新经济增长点。

    118项海南省品牌体育赛事

    国际性品牌赛事(17项):包含了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海南(三亚)国际马拉松赛、海南高尔夫球公开赛等海南“四大赛”。这四项赛事在我省深耕已久,在国际上具有一定的影响力,是海南省政府重点打造的国际性品牌体育赛事,在“体育+旅游+文化”的融合发展上进行了许多有益的探索,也获得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它们仍将是海南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打造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的主力军。

    2019万宁国际冲浪赛、2019陵水国际羽毛球大师赛、2019海南儋州国际马拉松赛、2019海口国际马拉松、2019“一带一路”海口国际沙滩足球邀请赛等也入选17项2019年海南省国际性品牌赛事。这些赛事都是各市县经营多年的国际性品牌赛事,拥有浓郁的地方特色。

    2019海南国际新能源汽车拉力赛、2019国际汽联电动方程式锦标赛三亚站、2019越山向海中国赛等新兴赛事入围17项2019年海南省国际性品牌赛事,标志着海南鼓励创新办赛、引进特色赛事方面的进一步发展。

    全国性品牌赛事(16项):包含了2019中国(海南)青少年高尔夫精英赛、2019第七届司南杯大帆船赛(三亚)、2019全国冲浪锦标赛(万宁)、2019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总决赛(海口)、2019中华龙舟大赛(陵水、万宁)、2019中国龙舟公开赛(澄迈)、2019中国(保亭)少数民族广场舞大赛等我们比较熟悉的赛事,还包含了2019年全国射箭分站赛(第一站)澄迈、2019年全国拳击锦标赛(白沙)、2019年全国英式七人制橄榄球锦标赛(白沙)等新引进的赛事。

    省级品牌赛事(85项):主要包含了2019海南省全民健身运动会,以及海南省全民健身公开赛和海南省青少年锦标赛等系列赛事。

    海南省全民健身四大板块

    推介会介绍了2019海南省全民健身四大板块。

    省级全民健身系列公开赛:计划举办各类公开赛40项,这些比赛将充分调动各社会团体及协会的积极性,让群众能就近、按兴趣爱好参与,营造浓烈的健身氛围。

    2019海南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将于8月举行,设置各类全民健身项目33项。

    2019年亲水运动季:开始时间提前到六月份,涵盖整个暑假,为暑期的青少年、亲子游家庭及市民提供更加多样化的水上运动方式;项目设置上将结合气候及人群特点,设七大主题活动及配套的赛事和培训活动;空间上将覆盖全省各市县。

    国际性、全国性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海南高尔夫球公开赛、海南(三亚)国际马拉松赛、海南国际新能源汽车拉力赛、世界桥牌颁奖盛典等一批重要的、高端的全民健身品牌赛事活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牢记嘱托 奋进椰城
   04版:要闻
   05版:国际
   06版:国内
   07版:副刊
   08版:文体
海南今年118项品牌体育赛事活动出炉
海经院万名师生参观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
文明美德进校园海口小戏骨招募启动
辱骂裁判遭重罚科斯塔禁赛8场
格局·纪录·告别
广电总局叫停影视剧项目非法集资类广告
内马尔重返训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