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版:文体 上一版3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牢记嘱托 奋进椰城

04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海南今年118项品牌体育赛事活动出炉
海经院万名师生参观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
文明美德进校园海口小戏骨招募启动
辱骂裁判遭重罚科斯塔禁赛8场
格局·纪录·告别
广电总局叫停影视剧项目非法集资类广告
内马尔重返训练场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4月1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格局·纪录·告别
——NBA常规赛综述

    NBA2018-2019赛季注定是个不平凡的赛季,几个月中,眼花缭乱的纪录频繁上演,东部因为詹姆斯的离开而出现新的格局,西部勇士“五巨头”也并非高枕无忧,强敌依然环伺。这个赛季,韦德、诺维茨基两位伟大的未来名人堂成员告别赛场,波什和吉诺比利的球衣高高升起,从此江湖只剩传说。

    雄鹿兑现天赋 掘金一鸣惊人

    在名帅布登霍尔泽的调教下,拥有多名运动长人的雄鹿本赛季脱胎换骨,以常规赛60胜20负的成绩雄踞东部第一,也成为全联盟唯一拿到60胜的球队。队中领袖阿特托昆博不断成长,本赛季场均得到27.7分、12.5个篮板和5.9次助攻的恐怖数据。此外,米德尔顿成了阿特托昆博身边最可信赖的帮手,布莱德索和洛佩兹两人一外一内也堪称“字母哥”的左膀右臂。

    在莱昂纳德成为猛龙新王后,北境之主在东部成为攻守最平衡的球队之一,以东部常规赛第二的成绩紧随雄鹿之后。加上洛瑞、西亚卡姆和丹尼·格林,猛龙在本赛季一跃成为东部决赛甚至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反观西部,勇士依旧是那支最被看好的球队。考辛斯的渐入佳境成为勇士剑指冠军的底气,“水花兄弟”库里和汤普森依旧保持着强劲的火力,而“死神”杜兰特依旧是那个关键时刻可以接管比赛的人。

    也许赛季开始前,谁也没有想到西部第二会是掘金。约基奇用场均20.1分、10.8个篮板和7.3次助攻的数据上演了巨星级别的表现,身为中锋的他可以从一号位打到五号位,可以像后卫一样用花哨的运球和精准的助攻带动全队。而穆雷、米尔萨普等人的上佳表现也是掘金本赛季一飞冲天的原因。此外,拥有联盟最强“双子星”威斯布鲁克和保罗·乔治的雷霆,以及打出史诗级一季的哈登带领的火箭,也都将向西部之巅发起冲击。

    惊奇纪录层出不穷

    这是一个各项纪录疯狂诞生的赛季。共有13人拿到至少50分创造了NBA历史单季50+人数纪录。火箭之主哈登本赛季打出了震古烁今的表现,他曾连续32场轰下至少30分,面对联盟另外29支球队全部得到至少30分,没有谁能抵挡住“大胡子”的凶猛火力。在对阵尼克斯的比赛中,哈登更是狂掠61分、15篮板和5次抢断,成为历史第一人。

    “三双机器”威斯布鲁克本赛季曾连续11场比赛拿到三双,创造了新的历史纪录。对阵湖人一役更是轰下20分、20篮板和21次助攻的“超级三双”数据。本赛季,勇士的汤普森在对阵公牛的比赛中用14记三分刷新了队友库里保持的NBA历史单场三分纪录(13个)。湖人当家詹姆斯也在本赛季常规赛总得分超越乔丹,来到历史第四位。

    球队方面,火箭在击败太阳的比赛中全队共命中27记三分,刷新了此前自己保持的26个三分的NBA单场三分命中纪录。

    告别与希望

    这个赛季我们看到了超新星的横空出世。欧洲新王东契奇带着溢出的天赋来到达拉斯,新秀赛季就得到了场均21.2分、7.8个篮板和6.0次助攻,用完美的表现回应了所有质疑,并顺利入选全明星。西有东契奇,东有特雷·杨。这位老鹰小生用形似库里的超级三分射程,以及蝴蝶穿花般的运球过人俘获了大批球迷。除了场均19.9分,特雷·杨更是能用8.1次助攻带动全队。

    这同样也是令人伤感的一个赛季。我们见证了“龙王”波什、“妖刀”吉诺比利的球衣退役,我们一路陪伴的韦德的最后一舞也迎来终章。“德国战车”诺维茨基刀枪入库,解甲归田。仿佛,这个赛季的我们在不停告别。但同样也看到了老将焕发的光彩,我们看到了从伤病中走出来、砍下50分的罗斯赛后痛哭释放,也见证了克劳福德在对阵小牛时拿到51分,并以39岁零20天的年龄成为NBA历史上拿到50+最老的球员。正是这样一个个的榜样激励着人们,正是这样一代一代的精神传承,铸就了这个联盟的精彩。     (据新华社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牢记嘱托 奋进椰城
   04版:要闻
   05版:国际
   06版:国内
   07版:副刊
   08版:文体
海南今年118项品牌体育赛事活动出炉
海经院万名师生参观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
文明美德进校园海口小戏骨招募启动
辱骂裁判遭重罚科斯塔禁赛8场
格局·纪录·告别
广电总局叫停影视剧项目非法集资类广告
内马尔重返训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