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琼剧《圆梦》亮相全国地方戏曲南方会演
武侠题材电影《无名狂》首映
龚琳娜周六椰城开唱节气古诗词音乐作品
奥运会入场式顺序将进行重大调整
海南青少年精英赛今日开杆
海口代表团将参与9个项目角逐
省群艺馆文化志愿演出队走进灵山镇
女足公布东亚杯25人集训名单
冲击奥运名额,信心最重要
海口舞蹈组合北部湾体育舞蹈公开赛夺冠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12月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武侠题材电影《无名狂》首映
导演李云波:希望来海南拍摄新作品
4日,在电影《无名狂》放映后,主创人员和媒体、粉丝见面互动。 本报记者苏弼坤摄

    本报三亚12月4日电(记者梁冰)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设立了天涯海角、采珠拾贝、焦点影人等8个展映单元,总计上百部中外佳片将在电影节期间与观众见面。 

    今天上午,展映影片《无名狂》首映,主创人员与来自各地的影迷在三亚一同观看了该片。放映后,该片导演李云波、制片人刘雯、主演萧传勋等人亮相见面会,与影迷分享影片的创作故事。

    影片音效“无中生有”

    电影《无名狂》由李云波编剧、执导,刘雯担任制片人,张晓晨、隋咏良、上白、刘泳希、赵健、萧传勋等人主演。该片主要围绕一场灭门血案,牵引出一段如“罗生门”般的江湖故事。故事中,独行大盗郭长生被一白衣人制服,白衣人委托镖头王一刀押送他。各路神秘高手出现,恩怨指向了二十年前江湖最传奇的门派——“无名门”的继承者大血战,当事人对那晚的对决各执一词,奇异真相慢慢浮现…… 

    此次展映是《无名狂》首次在大银幕上呈现,对剧组主创人员来说,也是第一次通过影院银幕看到这部作品。“我从小就喜欢武侠文化,尤其喜欢看古龙的小说,一直渴望有机会拍一部武侠题材的电影。”该片导演、编剧李云波说,自己向来痴迷武侠文化,还喜欢悬疑题材的小说和电影,尤其喜欢日本导演黑泽明的作品,所以《无名狂》这部作品,其实是受到黑泽明的作品影响。 

    李云波分享了《无名狂》拍摄的故事。他说,影片主要取景地是观众所熟知的横店,因为众多影视作品都曾在横店取景,为了给观众呈现不一样的场景,特地挑选了很多小众的场景拍摄。为了呈现更好的音效,影片中所有的音效,包括演员的对白,都是声音制作部门“无中生有”,重新根据画面制作而成的,“希望凸显更好的音画质感”。

    新导演大胆启用新演员

    来自台湾的青年演员萧传勋在影片中饰演暗器世家“唐门”中的传人公子唐无缺,看似隐忍而玩味的表情之下,潜藏着爆发力十足的表演能量。此次首映式上,萧传勋也大方分享自己的拍摄心得。 

    “演好武侠剧其实难度不小。”萧传勋说,武侠剧中的服装本身就很重,碰到有下雨场景的戏,衣服吸了水,穿在身上,所有的动作都变得不那么轻松,还要从衣服里发射暗器,难度很大。但萧传勋表示,自己十分喜欢武侠小说,也有在学习咏春,出演这样一部作品,他感到十分荣幸。 

    张晓晨、隋咏良、上白、刘泳希、赵健、萧传勋……对于许多观众来说,影片的几位主演的名字尚属陌生。对于聚焦青年演员、大胆启用新人,李云波表示:“我觉得中国电影很久没有出现一群特别阳刚气息、特别‘脏帅’、有尘土感又接地气的型男,这几位青年男演员特别符合我对‘脏帅’的印象。”他说,对于导演这个职业自己也是新人,此次与新人演员的合作,也让他看到了新人演员的努力。

    希望来海南拍摄新作品

    不少影迷在看过《无名狂》后表示,该剧剧情丰富,建议李云波可以继续创作相关的外传剧本。对此,李云波笑称,如果有机会,自己也希望根据《无名狂》的剧本,创作新的剧本拍成电视剧。 

    还有观众注意到,影片的片尾处,滚屏出现了密密麻麻的人名。该片制片人刘雯就此解释道:“这部片子在开拍之前,经历7稿剧本,先后设计了1500个分镜画稿,这些画稿发出去后,得到了很多人提出的宝贵意见,无数的人给予了我们很多帮助,我们后来决定用这样一种方式感谢大家。”刘雯表示,此次首映后希望得到影迷更多建议,继续提升打磨,争取早日登上大银幕,与观众见面,预计影片上映时间为2020年春季。 

    谈及为什么会选择在海南进行首映,李云波表示,希望借助海南岛国际电影节这个平台,让《无名狂》早日与观众见面,同时也希望借助电影节与更多优秀的电影人展开交流,与影迷对话。未来如果有机会,希望可以来海南寻找拍摄灵感,在海南拍摄新的影视作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闻
   04版:要闻
   05版:关注
   06版:民生
   07版:卫生健康
   08版:经济
   09版:国内
   10版:国内
   11版:国际
   12版:副刊·阳光岛
   13版:文体
   14版:教育周刊
   15版:粤桂琼十三市报业联盟专版·北海
   16版:海南金融
琼剧《圆梦》亮相全国地方戏曲南方会演
武侠题材电影《无名狂》首映
龚琳娜周六椰城开唱节气古诗词音乐作品
奥运会入场式顺序将进行重大调整
海南青少年精英赛今日开杆
海口代表团将参与9个项目角逐
省群艺馆文化志愿演出队走进灵山镇
女足公布东亚杯25人集训名单
冲击奥运名额,信心最重要
海口舞蹈组合北部湾体育舞蹈公开赛夺冠
出征东亚杯国足选拔队集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