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为民办事暖人心 为企解忧促发展
强化巡查管控 力保节日详和
开新局 谋新篇 创新绩 启新程
召开能力提升培训会
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
开展元宵期间环境整治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2年2月1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新局 谋新篇 创新绩 启新程
市海洋和渔业行政执法支队开展深化作风教育专项整顿集中业务培训
市海洋和渔业行政执法支队开展深化作风教育专项整顿集中业务培训。
▲支队政委陈明学作开班动员讲话。

    为进一步落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伍深化作风教育专项整顿工作,全面提升执法人员能力素质,日前,市海洋和渔业行政执法支队(下称支队)开展深化作风教育专项整顿集中业务培训。

    此次集中培训自2月8日开始,为期三天,主要围绕海洋执法、渔业执法、安全法,以及执法装备使用等贴近执法实务内容进行全面深入培训。

    支队政委陈明学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充分认清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2月7日,我省召开虎年开工第一会暨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部署会,会议强调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精神追求和生活方式,努力提升全省干部的基础能力、专业能力。支队此次集中业务培训是深入贯彻省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部署会精神,推进支队“三化四有”建设,推进支队作风教育专项整顿工作,也是在新的一年开新局、谋新篇、创新绩、启新程的一项重要工作,全体人员务必高度重视,全身心投入到集中培训中来。

    二是要准确把握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此次培训紧紧贴合日常执法设置培训内容,具有针对性和实用性,将先后邀请省海洋总队、渔业总队、安监局以及执法装备操作使用的技术专家进行授课辅导,支队全体执法队员务必把握好这不可多得的专项学习时机。

    三是要全面提升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致知于行、学以致用是学习的根本,务必要通过学习吸收,运用到日常执法实践,要突出提升执法队伍整体形象,规范行政执法标准与体系,提高综合行政执法效能,提升执法服务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坚决扛起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的海洋和渔业执法职责担当。

    开班动员会后,省海洋总队三支队政委陆建华围绕海洋案件类型、海砂案件办理实例、海洋环境类案件三个方面进行授课辅导,通过典型案例分析、海洋法律法规讲解、重大案例现场探讨,全面提升执法人员海洋案件行政执法能力。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支队将严格落实省、市两级政府部署,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的领导下,全面提升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执法服务水平,打造一支能力素质过硬,作风纪律严明,执法服务意识超强的行政执法队伍,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文/图 孔凡亮 邓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视觉
   05版:自贸港·关注
   06版:民生
   07版:国内
   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09版:国际
   10版:双奥之光
   11版:文娱
   12版:公益
为民办事暖人心 为企解忧促发展
强化巡查管控 力保节日详和
开新局 谋新篇 创新绩 启新程
召开能力提升培训会
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
开展元宵期间环境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