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为民办事暖人心 为企解忧促发展
强化巡查管控 力保节日详和
开新局 谋新篇 创新绩 启新程
召开能力提升培训会
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
开展元宵期间环境整治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2年2月1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龙华综合行政执法分局
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

    2月10日,为进一步加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执法队员的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龙华分局(下称龙华分局)举办行政执法业务培训班。龙华分局局办、八支大队、五镇六街中队等共120余人参加培训。

    据悉,龙华分局自2021年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作风整顿建设年和当前开展作风教育整顿专项整顿提升年以来,各项工作均取得了一定成效。此次培训是今年的第一期执法业务培训,为期一天。龙华分局邀请海南政法职业学院法律系副主任、海南省社会风险评估中心副主任李巍教授,围绕《立法法》《行政法》《行政强制法》及法律、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规章立法权限与适用等进行了详细解读。

    在培训现场,通过开展典型案例分析,图文并茂讲解立法、执法、法律适用等相关内容,深化学员的认识。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能够更好地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践执法当中。 

    “法律的生命力在于实施,法律的权威也在于实施。”龙华分局主任叶纯创在培训开班动员中强调,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作为政府的执法部门,是实施部门,每一个执法工作者必须要学习和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他希望,参训人员要端正学习态度、注重学习质量,做到学以致用。

    叶纯创表示,此次培训落实了法治政府建设要求,执法队员要准确掌握及熟练运用法律法规,规范执法流程,在今后的执法工作中,创新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并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让事实认定符合客观真相、办案结果符合实体公正、办案过程符合程序公正,做到公平公正公开执法,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              (邓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视觉
   05版:自贸港·关注
   06版:民生
   07版:国内
   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09版:国际
   10版:双奥之光
   11版:文娱
   12版:公益
为民办事暖人心 为企解忧促发展
强化巡查管控 力保节日详和
开新局 谋新篇 创新绩 启新程
召开能力提升培训会
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
开展元宵期间环境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