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关口前移”提速老人疫苗接种
海口实地督查 森林防灭火工作
龙华今年将新建 4000亩高标准农田
防疫“小白”能力提升记
孤独症关爱活动 走进云洞图书馆
实施7项行动 护航儿童成长
海口市民政局关于清明节群众祭扫活动管理工作的通告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2年3月28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市民政局关于清明节群众祭扫活动管理工作的通告
◀扫码查看海口“云祭祀”平台预约祭扫流程

    为切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进一步丰富祭祀服务供给,尽量满足群众清明节祭扫需求,根据民政部和省民政厅关于做好2022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精神,现结合实际,就我市清明节祭扫活动管理工作通告如下:

    一、鼓励居家祭祀

    (一)提供网络祭祀服务。为减少现场祭扫人数,便利市民群众居家祭祀,市民政局、市殡仪馆、浮陵水公墓、颜春岭公墓、富山公墓、吉荫贤公墓均开通了“云祭祀”网络祭祀平台,广大祭扫群众居家就可通过网络实现“让思念在云端相会”。

    (二)提供代客祭扫个性化服务。市殡仪馆、颜春岭公墓、富山公墓、吉荫贤公墓,均已推出代客祭扫服务,为不到现场祭扫的群众提供墓碑描红、敬献鲜花、清洁墓位等祭扫服务,可通过预约电话详细了解。

    二、现场祭扫实行预约

    (一)预约时间2022年3月16日至4月5日,市殡仪馆、颜春岭公墓、富山公墓、吉荫贤公墓、浮陵水公墓实行分时段预约现场祭扫,未经预约不得进入上述祭祀场所(遗体火化、安葬等丧葬服务正常开展)。

    (二)预约方式

    1.网络预约

    登录海口市民政局官网、微信公众号、椰城市民云、海易办APP等平台的网络预约端口进行预约,每人每公墓只能预约一个号,一个预约号可随带5人(含预约号本人)。

    2.电话预约

    不便进行网络预约的也可拨打相关公墓的预约电话进行预约,相关殡仪服务机构根据总体预约情况合理安排祭扫时段。

    市殡仪馆预约电话:68630444

    颜春岭公墓预约电话:66703322

    富山公墓预约电话:65885882

    吉荫贤公墓预约电话:66719797

    浮陵水公墓预约电话:68630906

    三、严格遵守祭扫规定

    (一)做好个人防护。前往墓园现场祭扫人员要配合现场管理人员开展体温检测,并落实佩戴口罩、避免人员聚集等疫情防控措施。

    (二)保护生态环境。提倡采用居家追思、网络祭祀、敬献鲜花、踏青遥祭等方式寄托对已故亲人的哀思。禁止在市殡仪馆、公墓、骨灰堂等祭祀场所燃放鞭炮、燃烧高香,露天焚烧花圈、纸钱等明火祭扫行为。

    (三)遵守祭扫规定。确需去公墓祭扫的群众应提前预约,并按要求在划定的场地内进行祭扫活动,禁止在城市街道、广场、居民区等公共场所进行祭扫活动。

    (四)注意出行安全。为确保祭扫群众出行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建议市民前往现场祭扫时选择“公交出行、拼车出行、短途步行、高峰错行”等出行方式,遵守交通规则。

    (五)防止引发火灾。在野外、林区扫墓,要严格遵守当地防火管理规定,不吸烟,不用火,不要到山林、草地、草垛附近焚香烧纸、燃放鞭炮,严防发生森林火灾。

    海口市民政局

    2022年3月8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03版:要闻
   04版:自贸港·关注
   05版:德耀椰城 文明海口
   06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07版:民生
   08版:国内
   09版:国内
   10版:国际
   11版:文体
   12版:卫生健康
“关口前移”提速老人疫苗接种
海口实地督查 森林防灭火工作
龙华今年将新建 4000亩高标准农田
防疫“小白”能力提升记
孤独症关爱活动 走进云洞图书馆
实施7项行动 护航儿童成长
海口市民政局关于清明节群众祭扫活动管理工作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