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版: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特别报1/2022-07/31/04/2022073104_brief.jpg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落幕情未了 海口再相约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2年7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落幕情未了 海口再相约
▲扫码观看消博会现场视频。
▲扫码了解本届消博会更多信息。
▲7月30日,消博会场外的吉祥物“圆圆”“消消”颇受关注。 本报记者 石中华 摄
◀7月30日,市民游客满载而归。 本报记者 石中华 摄
▶7月30日,在第二届消博会现场,观众络绎不绝。 本报记者 张俊其 摄
▶7月29日傍晚,在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游艇展上灯光炫丽。 本报记者 石中华 摄
▼7月30日,第二届消博会6号馆GDF免税城展区吸引众多观展人员排队领取精美礼品。 见习记者 孙士杰 摄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主办场地海南国际会展中心美轮美奂。 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本报记者 陈歆卓

    盛夏七月,骄阳似火,椰城再迎八方来客。

    7月25日至30日,为期6天的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成功举办。来自五湖四海的宾客纷至沓来、共襄盛会,海南也向世界再次展示出自贸港的别样魅力和广阔胸怀。

    作为全国唯一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消费精品展,本届消博会国际化程度更高、展期活动更多、参会热情更高——

    本届消博会总进场观众超28万人次,各类采购商和专业观众数量超4万人。共有来自61个国家和地区的1955家企业,2800余个国内外消费精品品牌参展。同期还举办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游艇展,吸引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50个境内外知名品牌超过200艘帆船游艇参展,参展数量同比增长89%。

    强大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有力印证着消博会正稳步成为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内外市场相通、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促进消费升级和消费回流、引领全球消费时尚的重要平台。

    全球首发、亚太首展、中国首秀……展会期间,主题论坛、新品发布、时装周、采购对接等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举办100余场各类论坛活动,发布一系列行业报告;举办新品发布及展示活动177场,新品数量达622件;广东“粤贸全国·共享机遇”对接洽谈会、“时尚优品·陕耀中国”陕西消费精品推介会、重庆市经贸洽谈会等采购对接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达成百余项意向合作项目。

    盛会顺利举办的背后,是无数人的默默付出、用心保障。

    从展品运输到会务活动,来自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忙碌在各自的岗位上,用辛勤汗水浇灌着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设置社会车辆停靠点,开通消博会专线和接驳线,加大网约车引导力度;保洁人员守护着会场内外的环境清洁;志愿者以热情和真诚坚守岗位服务大众……

    一系列周到细致的安排,一张张热情开朗的笑脸,凸显了举办地海口的服务水准与诚意。

    “本届消博会又是收获满满,下一届一定再来!”“连续两天来观展,感觉大饱眼福,期待第三届消博会更精彩……”闭幕当天,随处可见到喜悦的笑脸、听到祝福的话语,人们相约下一届消博会再聚首。

    落幕情未了,海口再相约。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继续与您相约未来、相约海口!

    

    总进场观众

    超28万人次

    各类采购商和专业观众

    超4万人

    参展国家和地区

    61个

    参展企业

    1955家

    展出国内外品牌

    2800余个

    各类论坛活动

    100余场

    新品发布及展示

    活动177场

    新品数量622件

    游艇展

   参展国家和地区

    12个

    境内外知名品牌 50个 

    参展帆船游艇 超200艘 

    参展数量同比增长 89%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特别报道
   04版: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特别报道
   06版: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特别报道
   07版: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特别报道
   08版:专题
   09版:国内
   10版:国内
   11版:国际
   12版:地理 阳光岛
落幕情未了 海口再相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