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版:海口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海屯”奏响协作曲 旅游铺就未来路
2022年海南文化古迹研学游活动启动
游览景区免门票购免税品享优惠
本月南航拟在琼增加航班近千班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2年8月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2年海南文化古迹研学游活动启动
感受传统文化独特魅力

    本报8月2日讯(记者祝勇)日前,“踏浪而来,琼岛寻文——海南文化古迹研学游”启动仪式在海口五公祠举行。市民游客将在研学活动中领略先贤风采、萃取思想精华、延续文化基因,在海南文化古迹中感受传统文化浓厚的人文底蕴和独特魅力。

    由省旅文厅策划推出的“文化古迹研学游”活动,通过专家学者采风、实地打卡、讲解直播等多种形式,开展“东坡文化古迹研学游”“华侨文化古迹研学游”“黎苗文化古迹研学游”“桄榔庵考古直播”“东坡汉服国潮之旅”五个文化古迹研学游活动,依托海南独有的文化古迹资源,培育旅游消费热点,打造文化古迹研学游目的地,不断提升海南研学游的内涵品质,进一步丰富我省暑期旅游市场产品供给。

    五大文化古迹研学游活动

    东坡文化古迹研学游

    以东坡在海南的生活轨迹为线索,活动涵盖参观瞻仰海口五公祠、澄迈东坡唐佐纪念园、临高苏来村、儋州东坡书院、昌江峻灵王庙,带领游客穿梭于东坡创建学堂的岁月历史长河。

    华侨文化古迹研学游

    通过参观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博鳌留客村(蔡家宅)、万宁兴隆华侨农场展览馆、巴厘村,实践拼装帆船模型、制作手冲咖啡与QQ糕等创作课程,让青少年更生动地了解海南华侨的历史和侨乡文化等。

    黎苗文化古迹研学游

    活动涵盖参观海南省民族博物馆、水满乡黎祖大殿、毛纳村海南黎族村落、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景区、东方白查村船形屋等,还可观看黎族苗族歌舞、吃海南少数民族特色长桌宴。

    桄榔庵考古直播

    学员可在专家带领下,了解桄榔庵历史、观摩专家拓印古碑、学习体验传统考古勘探技术及拓印技艺。

    东坡汉服国潮之旅

    活动邀请50位热爱国潮汉服的年轻人一起追寻东坡足迹,以“沉浸式体验游”的方式与这位宋朝大文学家、书画家、美食家来一场跨越时空的“奇遇”,通过镜头语言讲述东坡故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自贸港·观察
   05版:海口
   06版:民生
   07版:理论
   08版:专题
   09版:国内
   10版:国内
   11版:国际
   12版:公益
“海屯”奏响协作曲 旅游铺就未来路
2022年海南文化古迹研学游活动启动
游览景区免门票购免税品享优惠
本月南航拟在琼增加航班近千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