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奋力谱写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省双拥办对我市创建第十一届 “海南省双拥模范城”进行考评
海南长安制药美安基地投产
新海港综合枢纽站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南航开通海口往返成都航线
唤醒古屋“记忆” 激活发展“春水”
服务专员沉一线 项目建设加速跑
2022年度海口市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拟扶持项目公示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淡利锋:
奋力谱写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民政民生保障工作作出的一系列新部署,为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作为民政工作者,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11月23日,海口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淡利锋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海口民政系统将持续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服务宗旨,以改善民生、服务基层、兜底保障为根本着力点和落脚点,着力提升基本公共服务,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民政各项工作中落地见效。

    □本报记者 陈歆卓

    学深悟透 凝聚磅礴奋进力量

    淡利锋介绍,市民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和各项任务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坚决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安排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我们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等方式,着力提高‘学’的质量、浓厚‘讲’的氛围、加大‘用’的问效,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民政工作各领域落地见效。”淡利锋介绍,市民政系统正通过政策宣讲、集中学习、教育培训等形式,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学、研讨交流深度学、全员覆盖广泛学、加强培训系统学,迅速兴起学习教育热潮;坚持领导班子“带头讲”、邀请专家“全面讲”、创新形式“灵活讲”、进入社区“生动讲”,迅速兴起宣讲阐释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实现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需要团结奋斗拼出来、干出来。淡利锋表示,市民政系统将在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拓进取、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更加奋进的姿态、更加饱满的干劲、更加过硬的作风,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着眼长远发展谋划好未来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民政工作新局面。

    奋楫笃行 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看行动,最终看成效,必须抓细、抓实、抓到位。”淡利锋介绍,市民政局将深入开展民政工作前瞻性、战略性、系统性研究,进一步明确今后一个时期民政工作的职责使命、目标方向、思路任务、主要举措,坚决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生动实践。

    淡利锋表示,市民政系统将紧紧围绕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共同富裕,健全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引导支持有意愿有能力的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同时,紧紧围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促进基层民主规范有序开展,引导规范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

    此外,紧紧围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提升民政公共服务水平,统筹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持续提升殡葬改革、婚姻登记等各项民政工作水平,持续加强基层工作和基础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民政系统将把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生动实践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履行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努力用创新实干体现忠诚担当,用发展实绩体现落实成效,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海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淡利锋表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03版:要闻
   04版:自贸港·观察
   05版:海口+
   06版:民生
   07版:国内
   08版:国际
   09版:专题
   10版:决战卡塔尔
   11版:作品阳光岛
   12版:教育周刊
奋力谱写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省双拥办对我市创建第十一届 “海南省双拥模范城”进行考评
海南长安制药美安基地投产
新海港综合枢纽站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南航开通海口往返成都航线
唤醒古屋“记忆” 激活发展“春水”
服务专员沉一线 项目建设加速跑
2022年度海口市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拟扶持项目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