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版: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标题导航
这条臭水沟到底何时能治好
目标90分,抽查才58分
美兰凌晨整治占道经营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5年9月30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峰社区居委会主任的“心病”:
这条臭水沟到底何时能治好
“双创”黑榜

    本报9月29日讯(记者罗津)“希望能帮居民把这条臭水沟的问题解决了,这是我在职期间唯一、也是最迫切的愿望。”琼山区凤翔街道三峰社区居委会主任马家明向记者说出了自己藏在心里多年的心愿。 

    究竟是什么样的臭水沟,能让马家明如此“惦记”?9月29日下午,记者跟随马家明从中山南路穿进了一条小道,刚进入不到50米,就闻到一股恶臭。记者捂鼻前往查看这条臭水沟,这是一幕令人难以忘怀的场景:长800多米、宽约3米的水沟里是黑色的污泥,还有各种生活垃圾,水沟边上的民宅里,还在不断地排出生活污水。 

    “真难相信,这是在海口市区。”一起前往查看臭水沟的市政协副主席蒙晓灵如是说。 

    在上世纪90年代初,这条“臭水沟”还是一条惠民的水利沟。然而,随着这条沟水利功能的结束,房屋不断在水沟边建起,沿沟的村民就开始不断往里倾倒生活污水和垃圾。 

    “这个问题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了,村民不断向我们反映,埋怨我们为什么这么长时间不解决问题。”马家明摇着头说,“我们从2006年就开始向上级部门反映,但是收效甚微。” 

    “现在全市都在轰轰烈烈地开展‘双创’工作,这样的环境,怎么能达到‘双创’标准?”凤翔街道办孙副主任说,“街道办也很着急,但是没资金,我们也没办法。不过,今年区里面下拨了80多万给我们整改这条沟,但是这点钱根本不够,根据我们的初步预算,最少也需要300多万。” 

    看到记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在查看臭水沟的情况,居住在沟边的阿婆上前拉着记者的手说:“希望政府能尽快帮忙解决这个问题,为我们,也为海口的市容市貌。”其实,解决“臭水沟”的问题,早不仅是马家明个人的心愿,它已成为三峰社区居民和凤翔街道办干部职工共同的心愿。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晚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04版: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05版: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06版: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07版:双创让我们更幸福
   08版:要闻
   09版:习近平出席联合国系列峰会
   10版:经济·热点
   11版:民生·服务
   12版:都市·现场
   13版:国内新闻·综合
   14版:国际新闻·综合
   15版:教育周刊
   16版:体育·综合
这条臭水沟到底何时能治好
目标90分,抽查才58分
美兰凌晨整治占道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