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版:海南金融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海口农商银行两案例入选
开展纪律教育暨家风教育活动
全年销售额度超亿元
海南省企业百强 服务业五十强榜单
海南建行深化消保宣教
用心服务温暖客户 惟有自身专业方能敬业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1年11月11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生银行海口分行城西支行小微团队长程小丽
用心服务温暖客户 惟有自身专业方能敬业
▲工作中的程小丽。

    “服务工作无小事,服务细节暖人心。”民生银行海口分行城西支行小微团队长程小丽,扎扎实实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己,高效服务客户,她的勤勉、敬业,早就刻进血液里,成为工作的一部分。    

    “我在民生银行工作已经快十年,见证了民生银行小微体系从1.0到3.0的不断升级壮大。”程小丽说,从2012年入职民生银行太原分行,到2018年转到民生银行海口分行城西支行,她用多年时间不断沉淀自己,从一名金融“小白”成长为独当一面的小微团队长。

    □撰稿 郑曼尼 姚少龙

    从心出发 用心用情解难题

    摆摊设点、微信营销、朋友圈营销、客户转介等,近3年来,程小丽一步一个脚印,坚持不懈努力做大客群,赢得客户的认可。

    有一天,一名客户致电程小丽,表示自己需要采购货品、扩大经营,合同签订在即,但资金却出了问题,不知如何是好。程小丽认真记录好客户遇到的问题,并安抚客户的情绪,第一时间召开团队会议并与相关部门沟通,在客户提供资料后,通过多部门联动,简化操作流程,短短几日,就解决了企业资金周转的问题。

    “资金需求短、频、急,是小微客户的共同特点。从心出发,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是民生银行海口分行不变的服务理念。”程小丽说道。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民生银行海口分行城西支行小微团队在程小丽的带领下,以更高的服务效率、更好的服务体验、更多的服务特色,满足众多中小企业的综合金融需求,用专业打造了良好口碑。

    一路相随 扶小助微显担当

    2020年对程小丽来说是不容易的一年,也是收获的一年。民生银行海口分行城西支行全年共开展金融服务宣传活动15场,程小丽的出色表现,让她荣获了海南电商企业金融服务导师的公益服务称号。

    疫情期间,为让客户渡过难关,程小丽通过电话回访、微信问候、建群服务等多种方式开展“守望相助 攻克时艰”小微金融服务。在问卷调研获取信息的过程中,程小丽发现客户王先生急需30万元采购医疗物资,在得知客户的困境后,程小丽抓紧时间联系同事,为企业生产经营及时注入金融“活水”。

    与此同时,她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措施,上门为客户办理微贷业务。按照急事急办原则,民生银行海口分行开通“绿色通道”,短短几日,程小丽便帮企业完成了纾困贷款专项资金的申请。

    程小丽说:“我们不光要锦上添花更要雪中送炭,只要客户有需求,我们一定想办法,以实际行动向小微客户传递民生银行温度。”

    风雨兼程 用心浇灌助圆梦

    从事小微金融业务以来,程小丽把重心都放在了工作上,经常加班到深夜。她在工作中任劳任怨,保持着一颗积极向上的心。“越努力越幸运是我的座右铭,只要努力就会有收获。”

    一路走来,风雨兼程。“只要客户有需要,就算再晚,也要尽可能地为客户提供指导。”程小丽总结说,随时待命是她的工作常态。

    知你所想、懂你所需、走心服务。在程小丽看来,做小微服务是一个长线的过程,讲究的不是一锤子买卖,更多的是延续性的服务。只有脚踏实地,了解小微企业的需求,设身处地站在客户的角度,为客户提供更加人性化、精细化的服务,注重细节,才能赢得小微企业的“芳心”,才能够真正地把小微业务做大做强。

    近年来,民生银行海口分行始终坚持将小微金融作为重点工作深入推进,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民生小微金融之路。不少和程小丽一样的民生“小微人”,他们用有温度的小微金融服务,助力小微企业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03版:要闻
   04版:自贸港·关注
   05版:民生
   06版:国内
   07版:海南金融
   08版:国内/国际
   09版:文体
   10版:公告
   11版:粤桂琼十四市报业联盟专版·贵港
   12版:教育周刊
海口农商银行两案例入选
开展纪律教育暨家风教育活动
全年销售额度超亿元
海南省企业百强 服务业五十强榜单
海南建行深化消保宣教
用心服务温暖客户 惟有自身专业方能敬业